中国航空集团货运救援包机安全抵达智利

文章来源:中国航空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10-03-08

  由中航集团所属中国国际货运航空公司(国货航)执飞的中国政府紧急救援包机于当地时间3月5日12时46分(北京时间3月5日23时46分)安全抵达智利首都圣地亚哥机场。

  中国驻智利大使馆代表中国政府向智利方面交接了这批救援物资,并转达了中国政府和人民对智利灾区人民的深切慰问。这批物资总重90多吨,其中包括多套净水设备、100台便携式汽油发电机、1万条毛毯、700顶帐篷等灾区急需的生活物资。

  这架航班号为CA1019的紧急救援货包机是3月4日19时从北京首都国际机场起飞的,期间连续飞行了20多个小时,航程长达11522海里。这是中国第一次通过货运包机的形式空运救灾物资到南美洲。

  为确保任务顺利完成,国货航精心挑选了6名抗震救灾优秀飞行员执行飞行任务,国货航飞行部领导分别作为带队机长亲自执飞,同时抽调了先进的波音747-400型货机B2476号飞机承担此次包机任务,随机携带了备用航材,并安排了2名机务人员负责跟机放行工作,国货航对整个航班进行了全程监控,确保此次包机任务万无一失。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