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侨城举行生态环保系列活动

文章来源:华侨城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10-03-17

  3月12日,由华侨城集团和华侨城控股公司主办的“低碳华侨城,环保中国行”生态环保系列活动正式启动。该活动是华侨城主营业务整体上市后发起的第一项大型绿色公益活动,旨在进一步实践华侨城“优质生活创想家”的企业文化理念。

  启动当日举行的“华侨城,我的低碳家园”3.12碳补偿植树活动,拉开为期三个半月的“低碳华侨城,环保中国行”系列活动的序幕。活动期间,华侨城还将举行“华侨城社区家园美化大赛”以及“低碳创意交易市集”暨“华侨城社区家园美化大赛”颁奖典礼。

  作为一个负责任的央企,华侨城一直秉承“优质生活创想家”的企业文化理念,在城区规划、社区建设、人居绿化等各个方面,无不渗透着生态环保、节能低碳的绿色环保理念。

  全面生态规划  创想绿色未来

  华侨城早在1985年就确立了“环境就是优势,规划就是财富,结构就是效益”的理念,在早期的规划建设中坚持了依山就势,保持自然生态环境的整体规划思路,为今天华侨城文化旅游和主题地产的繁荣奠定了良好的基础。华侨城社区成为全国乃至世界瞩目的最适宜人们居住的“国际花园社区”,为深圳乃至全国的城市规划建设提供了经验和示范。

  除了中国第一个城区内自行车道之外,华侨城各个景区在生态环保规划建设方面都有着创新之举,其中东部华侨城在兴建之初便规划投资2000万元建设了云中风车项目,作为国内首座近万平米的旅游景观风力发电站群,有效地利用了风力资源,减少了商业电能的消耗,取得了景观效果和经济效益双丰收。华侨城大酒店将绿色酒店相关理念融入实践工作中,在硬件投入、经营运作各方面屡有创新举措。于2010年2月8日试业的江苏泰州华侨城,自筹建以来便秉承华侨城“环境保护大于天”的开发原则,注重资源优化配置,以“蓝脉绿网”的规划理念,打造出六大精品项目,并荣获2009年度姜堰市“旅游业发展特别贡献奖”。云南华侨城以“水资源保护利用、生态多样性保护、能源科学利用” 三大系统为主线进行生态与低碳规划。除此之外,在房地产开发过程中注意环境保护,积极采用先进的节能、环保技术和材料。华侨城体育中心扩建工程设计能耗达到了节能64%的水平,获得全国工商联房地产商会颁发的2008年精瑞住宅科学技术奖绿色生态建筑奖金奖。康佳集团和深圳华力,也将响应低碳号召,在2010年继续践行在绿色环保产品方面的创新和发展。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