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方电网全力以赴确保贵州抗旱用电

文章来源:中国南方电网有限责任公司  发布时间:2010-03-18

  去年入冬以来,贵州省部分地区出现秋冬春连旱,全省有86个县(市、区)先后不同程度受旱。贵州省防汛抗旱指挥部日前通报,贵州省秋冬连旱总体为80年一遇严重干旱,省中部以西以南地区旱情达100年一遇。3月10日,贵州省气象局已将干旱灾害气象服务Ⅱ级应急响应提升为Ⅰ级(红色)预警级别。

  面对史上最严重的干旱灾害,南方电网公司充分发挥大电网资源优化配置的作用,继续做好省间余缺调剂,尽可能组织电力电量支援。贵州电网公司认真落实省委、省政府有关抗旱保供电的工作要求,采取积极有效措施,加强电网运行管理,优化电网运行方式,优先保证抗旱电力供应。各供电局组织对农村电网开展设施设备的特巡检查,及时安排好电灌设备的检修和维护,对抗旱用电做到“送得到、用得好”。在抗旱保供电上坚持“特事特办,急事急办”的原则,开辟绿色通道,简化办电手续。成立电力服务抗旱小分队,驻乡入村,协助农民开展提水灌溉工作。95598保证24小时电话畅通,及时为农民提供电力咨询和故障报修服务。

  在受灾严重的兴义地区,兴义供电局自2月10日抗旱保供电工作开展以来,新建10千伏专用变压器34台,增容变压器72台,共计容量2210千伏安;新建10千伏及以下线路75公里;检修排灌变压器和农机具240余台,开展线路特巡1264条次。全局共成立77支584人的抗旱保电服务队每天服务在抗旱一线,派车义务为人畜饮水困难地区送水,已累计送水32车次。发放安全用电宣传资料5610份,为灾区捐款捐物15000余元。

  六盘水供电局共投入3000余人次参加抗旱救灾工作。该局在做好用电报装和确保提水灌溉用电的同时,加强线路巡视,共巡视110千伏线路25条,35千伏线路30余条;10千伏及以下线路长度2800余公里,巡视台区2220余台。发放安全用电宣传资料7000余份,义务上门进行安全用电检查与维修21次。做好应急供电准备,共配备500千瓦和100千瓦发电车各1辆,发电机12台。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