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电网组织100万千瓦电力跨网支援南方抗旱

文章来源:国家电网公司  发布时间:2010-03-25

  去年入秋以来,我国西南地区遭遇历史罕见的特大旱灾。云南、贵州等地主要江河来水偏少3~8成,中小河流来水严重偏枯,部分地区溪河断流。受其影响,南方电网全网发电能力严重下降,水电出力同比下降三分之一,火电厂电煤供应不足,存煤持续下滑,机组非计停情况不断增多,各地用电出现紧张形势,给群众生产生活和抗旱工作造成困难。

  针对南方地区的严重旱情和电力供需紧张局面,国家电网公司认真落实党中央、国务院的有关要求,积极采取措施,尽最大可能组织跨区电力送南方电网,支援南方地区抗旱保电工作。公司努力克服近期华中用电负荷回升较快、三峡来水偏枯、三峡近区电网技改工作多、电网春检工作集中、斗江断面重载运行等困难,进一步优化电网运行方式和检修安排,周密分析各地电力电量平衡情况,精心挖掘潜力,在原有跨区输电交易基础上,从华中电网组织新增电力100万千瓦、电量4.47亿千瓦时送南方电网,尽最大能力支援了南方各省抗旱的用电需求。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