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石油销售员工送油送水到村庄田间

    发布时间:2010-03-29
  入春以来,云南、广西、贵州、四川等地区发生严重旱情,中国石油销售企业积极投入到抗旱救灾一线。开辟加油绿色通道,确保抗旱机械随到随加;手提肩挑,将一桶桶水送到农民家中;开放自有井,与百姓共甘苦。中国石油销售企业正用自己的方式践行着对社会的承诺。

  贵州销售:开放自有井向百姓供水

  “你们把水井让给我们,抽水给我们饮用、浇菜,真是远亲不如近邻。” 3月24日,贵州省关岭县木扎村张元兵老人在贵州销售公司木扎加油站取水时说。

  3月初以来,随着旱情加重,贵州销售要求加油站在自救的同时,充分利用加油站自己打的深井,抽水引出到加油站外设立供水点,免费提供给附近居民使用。目前,贵州销售的20多口加油站深井全部向百姓免费开放。

  此外,为确保各销售网点抗旱用油供应,贵州销售始终保持加油站油品高库存运行。3月初以来,共调运成品油8.62万吨,同比增加148%;供应抗旱用油超过500吨;储备成品油9.95万吨,有力地支持了地方的抗旱工作。

  广西销售:特惠加油券送到农民手

  3月24日起,首期1400多张价值50元的中国石油加油券陆续免费分发到广西香蕉之乡——南宁市西乡塘坛络镇各户村民手中。

  这是广西销售南宁分公司与某电网公司联合支援蕉农的抗旱保苗行动。南宁分公司为抗旱救灾,将10吨柴油以特惠价出售给某电网公司并制作了一批加油券赠送给受灾农民。农民可持定值加油券在中国石油指定加油站加油。

  此外,广西销售在全公司范围内开展了“抗旱保春耕,油到礼也到”活动。南宁分公司支农抗旱服务车开到田间地头。河池分公司、百色分公司组织抗旱支援小分队参与到地方送水救灾活动中。    
  3月中旬开始,全国陆续进入春耕备播关键时期。如何为农民朋友服好务,成为中国石油各销售企业思考的问题。开辟加油绿色通道,农用车辆随到随加;送油下乡,让农民足不出户就能买到油品。中国石油各销售企业想在前面,精心准备,力争最大限度方便农户。

  新疆销售:加油车直达农家

  “你们真是及时雨啊!”3月24日,新疆销售喀什分公司西域加油站得知农民朋友急需用油,立刻赶到疏附县阿瓦提乡7大队为农民挨家挨户加油。见到中国石油的加油车,当地农民拍手称赞。

  3月初以来,南疆沙尘暴肆虐,极端灾害天气对当地春耕生产带来严重影响。为最大限度地帮助农民开展春耕生产,新疆销售积极组织货源,开辟绿色通道,采取“走出去、请进来”的办法,深入团场和农户,与农机户签订供应协议。同时,成立送油服务小组,组织送油车下乡,第一时间赶到有需要的地方,全力保障春耕期间农民用油。

  截至3月25日,新疆销售共向南北疆调集油品16万吨,满足了农民生产生活所需。

  安徽销售:开辟春耕加油绿色通道

  “在这里加油真是又快又准!”春耕时节,安徽销售芜湖分公司在下属加油站为农友开辟了加油专用绿色通道,刚在五里加油站加满油的张大爷竖起了大拇指。

  安徽是农业大省,3月初以来,春耕陆续在省内展开。为切实保障春耕生产用油,安徽销售在原有油品供应量基础上,积极组织资源外调,加大市场投放量。同时,这个公司还分区域确立“农机定点加油站”,在各加油站开通春耕生产用油“绿色通道”,允许拖拉机手自带容器加油,为种粮大户办理“中国石油IC卡”进行刷卡消费,将实惠落到实处。农友们纷纷表示,有了专用通道,加油效率大大提高,有效保证了耕种的顺利进行。  

  春耕是农民的一年大计。中国石油销售企业在保障春耕油品质优量足的同时,也将“惠农”进行到底。各销售企业通过送知识、低价出售方便食品和空油桶等多种方式,服务农民,让利农户。

  内蒙古销售:用油知识送到田间地头

  为丰富农民用油知识,3月15日起,内蒙古销售公司开展“送知识下乡”活动。在内蒙古的早春时节,不论在农村牧区,还是田间地头,前来加油的农民既可以阅读中国石油油品知识宣传单,又能了解到选肥施肥的好经验好做法。

  随着春耕春播季节的到来,内蒙古销售精心安排部署相关工作,根据各地区的气候变化情况,抢抓机遇,提早准备。在保障春耕春播期间油品供应的同时,这个公司突出做好油品质量宣传和惠农便农工作,不断提升中国石油的知名度和美誉度。内蒙古销售在强化0号柴油资源调控、完善各类农用信息采集的同时,向前来加油的农民免费提供饮用水、修理工具等,最大限度地满足农民加好油、好加油的需求。

  郑州销售:低价售食品惠农户

  “你们送来的吃的,既便宜又为我们节省了时间。真是想得周到啊。”3月25日下午,当接到河南销售郑州分公司中牟片区送油小分队递过来的火腿肠、面包和矿泉水时,河南中牟县姚家乡七里岗村的姚大伯说。

  2月中旬到3月底,是河南省农业春耕集中用油的关键时期,郑州分公司在积极组织油源保证24小时不间断供应的同时,春耕区域内的加油站还为到站加油的农民朋友免费提供开水、农机维修工具等。

  据悉,郑州分公司的送油小分队为方便农民,将方便食品提到田间地头并以低价售卖。截至目前,郑州分公司已为农民送去油品63吨,食品饮料价值2000多元。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