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石化西北油田低碳理念融入生产全过程

文章来源:中国石油化工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10-03-30

  中国石化西北油田将低碳理念渗透到油田生产运行过程,稳步推进节能减排工作,从去年初至今年3月中旬,累计节约淡水资源4.2万立方米,减少原油损耗8000多吨,减少天然气放空量6000多万立方米,回收利用钻井泥浆近6万立方米,实现了对采油废水的零排放。

  去年以来,西北油田加强生产装置的改造升级,通过改造轻烃回收装置,使轻烃产量增加5.54吨/天;通过改造雅克拉采气厂集输装置,使西气东输的供气量稳定在120万立方米/天,确保了放空天然气的足量回收。他们加快地面建设进程,确保新井及时投产,累计减少原油损耗8000多吨;通过稳步推进稠油化学降黏技术、深抽工艺技术,优化机采系统和集输系统,累计节约稀油掺用量2.76万吨,提高生产时效22.4%。该油田还加大钻井液综合利用力度,从去年至今回收利用钻井泥浆近6万立方米,实现了对采油废水的零排放。油田淡水供应实施分级供水和分时段供水,累计节约淡水资源4.2万立方米。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