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石油倾情支援西南旱区

文章来源:中国石油天然气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10-03-31
  3月28日,中国石油一辆小型油罐车驱车50多公里,将抗旱柴油送到贵州贵阳市洒萍乡中明村村口。有了这些柴油,村里的抽水机就可以把山脚下打出的地下水源源不断地送到山上村里的3个取水点,中明村946位村民的基本生活用水得到有效保障。

  西南地区旱情时刻牵动着中国石油百万员工的心。中国石油提出抗旱机械到哪里,柴油就送到哪里,并从生产和销售多个环节保障抗旱用油。中国石油一方面调整产品生产和供应结构,加强西北、东北资源计划落实和发运,多产多供抗旱急需油品;另一方面在确保配置资源计划完成的同时,进一步加大外采力度,确保资源储备满足抗旱需求。

  驻西南旱区销售企业主动靠前服务,在大型车辆无法抵达的地区,改用小型油罐车,增加运输车次;在车辆无法到达的地区,实施小额配送,及时将10万余吨抗旱油品送到村口地头,有力支援了抗旱救灾。仅3月以来,中国石油累计向西南旱区输送抗旱用油43万吨。

  在旱情最为严重的贵州,截至3月25日,中国石油贵州销售在黔南等地加油站开设150多个抗旱车辆加油绿色通道,优先保证抗旱车辆及抗旱用油供应。在毕节、六盘水等灾区,中国石油加油站先后派出500人次走乡进寨了解农户灾情和用油需求,派出100余次小型油罐车辆,把500余吨柴油送到旱情最严重的地方。

  截至3月28日,云南销售已累计为灾区小额配送油品6.7万吨。四川销售攀枝花分公司向受灾的16个乡镇57个村配送抗旱油品3.69万吨。其中,通过小额配送到田间地头的“桶桶油”达到1.93万吨。

  同时,中国石油企业无偿提供清洁散装水、瓶装水,缓解西南旱区群众饮水难问题。云南销售主动向旱区捐水、送水,截至3月28日,为灾区免费提供自来水1400多吨、桶装水300多桶、矿泉水400多箱。云南销售文山分公司大外革加油站是当地为数不多的有自来水的加油站,员工们尽量节省自用水,免费为村民供水。

  中国石油企业还积极捐款,支援抗旱。云南销售代表中国石油向云南省捐赠抗旱救灾资金500万元,云南销售员工自发捐款20.75万元。贵州销售也计划代表中国石油向灾区捐赠200万元,并于3月30日向受灾最严重的黔西南州政府捐赠50万元,重点用于保障重灾区群众饮水。

  
    图为3月27日,一辆满载25吨灌溉秧苗用水的罐车和装有5000瓶矿泉水的车辆从广西河池县城出发,翻山越岭,奔赴东兰县四孟乡,为村民和32亩秧苗送去及时水。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