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石油西北销售速调223万吨油品助春耕

文章来源:中国石油天然气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10-04-01
  3月1日至27日,中国石油西北销售公司已完成成品油配置223万吨,辖区17家省区公司库存达333万吨,维持在正常略高的库存水平,可充分保障各省区市场对春耕用油的需求。

  3月初以来,西北销售公司所属的西南、华中和西北地区自东向西逐步进入春播季节,带动油品需求上升。据统计,西部地区3月份油品需求总量为259万吨,较上月增加23万吨。

  从运输能力来看,目前,成品油管道满负荷运行,铁路运输因各类物资拥堵而受限严重,公路运量基本达到最大量,运输矛盾突出。西北销售公司开展物流优化,精心组织成品油资源调拨配置和发运工作。

  早在2月份,西北销售公司就召开西部地区成品油产销业务会议,召集辖区生产,销售单位共同研究春耕保供工作。在摸清西部地区14家炼化企业生产情况的基础上,西北销售科学安排管道、铁路、公路三种运输方式有序发运油品,按省区市场需求合理调整17家省区销售公司成品油库存,做到春耕用油计划足额下达,足额完成,供应及时到位。

  在掌握炼厂生产计划和装置开停工信息的基础上,西北销售制定了3月份业务运行方案,按照各地区春耕开展的时间顺序,制定保供重点及次序,即3月上中旬重点做好华中、西南地区春耕用油保供工作,3月下旬及4月份重点做好西部地区春耕保供。对于春耕期间旱情比较严重的省区,西北销售在运行方案中优先保障,按照节气变化及各省春耕开展时节做好发运。

  根据这个方案,西北销售公司在安排3月份管输计划时,针对西南、华中地区资源需求的紧迫性,安排兰成渝管道输送成品油49万吨,兰郑长管道输送20.3万吨,西部管道输送42万吨。

  受旱情影响,贵州、云南等省区铁路到站抗旱物资积压过多,铁路停装,成品油运输一度停滞,春耕用油告急。西北销售立即安排向停装站周边其他到站加大发运力度,并安排省区公司公路疏散,有效缓解需求压力.。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