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投积极支持西南地区人民抗旱救灾

文章来源:国家开发投资公司  发布时间:2010-04-02
  去年入秋以来,我国云南、贵州、广西等省(区)长期干旱少雨,遭遇历史罕见的特大旱灾的侵袭。不少群众饮水发生困难,农作物受灾,当地经济社会发展遭受严重损失。作为中央企业的国家开发投资公司和国投的全体员工,时刻关注着灾情的发展,惦念着那里的人民,尽自己的力量积极支援当地的抗旱救灾工作。

  三月底,为了支援有关省(区)抗旱救灾,国投决定向云南省、贵州省和广西壮族自治区党委、政府分别捐款100万元,共300万元,并分别向三省(区)党委、政府致信,表示亲切的慰问。目前,300万元捐款已全部到账。

  在此之前,三月初和三月中旬,国投在云南省控股投资的国投云南大朝山水电有限公司和国投曲靖发电有限公司,也积极响应当地政府号召,向云南干旱灾区分别捐款100万元和30万元,表达了央企对灾区人民的一份心意。

  国投定点扶贫的贵州省黔南州平塘县和罗甸县地处旱情比较严重的贵州省南部地区。国投一直关注两县旱情的发展。3月31日,国投决定分别向罗甸县和平塘县各捐款50万元,共100万元,支持这两个贫困县的抗旱救灾工作。4月1日,两笔捐款已经到达两县指定救灾账户。到今年年底,国投将帮助两县饮水困难的贫困村落村民13184人解决安全饮水问题,同时部分解决了农业灌溉和畜牧业用水,其中包括平塘县我国较少少数民族毛南族聚集居住的村寨。

  截至目前,国投援助云南、贵州、广西灾区抗旱救灾的捐款和帮助公司定点扶贫县抗旱、解决当地村民吃水的捐款合计已达830万元。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