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能集团全力做好抗旱保电工作

文章来源:中国华能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10-04-02
  今年,我国西、南部部分省区遭受严重旱灾,华能系统各灾区单位迅速启动应急预案,大力开展抗旱救灾工作。

  华能甘肃平凉电厂等华能系统灾区火电厂及时采取多种有效措施,千方百计确保燃煤供应,合理安排运行方式,提高电网负荷和供电能力,确保机组稳发、满发,为所在地区的抗旱救灾工作提供充足、稳定、可靠的电力供应。华能系统各水电站针对目前抗旱情势,服从当地抗旱工作的统一安排,科学调度水库,努力保证上下游人畜饮水和灌溉用水,为取得抗旱全面胜利提供有力支持。

  华能集团大力实施的“人畜饮水工程”,还于百年旱灾之际在云南最缺水的漫湾库区创造了最旱之地不缺水的奇迹。当地居民只要拧开水龙头就可以从容满足人畜用水。

  该工程是中国华能集团2006年在云南进行水电开发过程中启动的“百千万工程”中的一个。三年多来,华能集团本着“建设一座电站,带动一方经济,保护一片环境,造福一方百姓,共建一方和谐”的方针,先后投入500余万元在澜沧江流域偏远的高山深涧缺水地区建设“人蓄饮水工程”,设计项目30余个,每个项目供水量好、水量充裕,彻底解决了这些偏远地区近5万百姓祖祖辈辈 “靠天吃饭,吃水望云”、每逢旱季都要穿越山岭去背水的生活,并在百年旱灾之际创造了奇迹。当地老百姓说:“没有人畜饮水工程,我们早就没水吃了!”

  华能系统各灾区企业还立足自身实际,广泛开展“送温暖、献爱心”“抗旱灾、保民生”等活动,积极为受灾群众捐款捐物,帮助人民群众克服困难。截至目前,华能在滇企业已累计向云南省捐献了400多万元人民币和60多万元的物资,以血浓于水的真情,和灾区人民共克时艰。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