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铝公司山西企业全力以赴参与王家岭煤矿救援工作

文章来源:中国铝业公司  发布时间:2010-04-06
  3月28日13时40分,山西省王家岭煤矿发生透水事故,153名人员被困井下。事故发生地距中铝山西企业30公里。事故一发生,中铝公司党组立即做出“全力以赴抢救矿工生命”的指示。山西企业领导班子高度重视,全面安排部署救援工作,班子成员坚守一线、现场指挥,组织企业医院、后勤、保卫、生活全部力量投入到事故救援。山西铝厂迅速启动应急预案,第一时间组织医疗、武装保卫人员赶赴现场参与抢险救援。

  连日来,山西铝厂组织全部救护车辆、组织最精干的医护人员,日夜驻守现场,积极投入救治;组织125名民兵成立应急分队现场警戒,维持秩序,搭建帐篷。山西铝厂职工医院作为第一批救治医疗单位,主动安排50张床位,抽调最好的医护人员,安排最好的医疗设施和药品,迅速开辟一条绿色通道,全力以赴投入救治工作。

  4月5日零点40分,首批获救的9名被困人员陆续升井, 全部送到山西铝厂职工医院。在医疗救治专家小组的统一指导下,迅速对每位获救人员制定了个性化医疗方案,全力实施救治。

  当天,中国铝业公司党组书记、总经理熊维平赶赴山西铝厂,亲临一线,看望获救矿工,慰问医务人员,要求不惜代价,不惜成本,尽企业全力,尽中铝公司全力,千方百计抢救获救人员。熊维平对山西企业抢险救护人员强调,中央企业要争当抢险救灾的典范,救援指挥部把首批获救人员安排在山西铝厂职工医院,是对中铝公司的充分信任,不仅是山西铝厂的光荣,更是中铝公司的光荣;要以高度的政治觉悟、深厚的兄弟情谊、高质量的医疗护理,使矿工兄弟得到良好的救治,把党和政府的关怀、把中铝人的感情传递到矿难获救人员中。

  山西省委书记张宝顺、省长王君、国家卫生部副部长尹力、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张鸣起在山西铝厂职工医院指导救治工作时,对中铝公司山西铝厂在事故救援中的积极表现给予了高度评价。

  截至目前,山西铝厂职工医院共收治获救人员36名,获救人员体征基本正常,相关救治工作仍在紧张、科学、有序地进行。

  为生命喝彩,为责任尽力。山西铝厂在王家岭煤矿透水事故抢险救援中,充分体现了中铝公司“勇于承担社会责任,做优秀企业公民”的要求,充分体现了中央企业在关键时刻顶得上、打得赢、特别能战斗的企业精神和社会责任。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