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铝公司以多种形式全力支援抗旱救灾

文章来源:中国铝业公司  发布时间:2010-04-08
  4月2日,继向云南灾区捐款1500万元后,中国铝业公司再次通过中国红十字基金会分别向广西壮族自治区和贵州灾区捐款200万元。与此同时,中铝公司还举行了总部及在京单位员工抗旱救灾捐款仪式,发动总部及在京单位干部员工为抗旱救灾献爱心、做贡献。中铝公司党组书记、总经理熊维平带领300多名干部员工慷慨解囊,短短20分钟就捐款近18万元。部分因出差在外的干部员工还特意委托其他同志代为捐款。

  西南地区遭受的特大旱灾始终牵动着中铝公司全体干部员工的心。中铝公司党组高度关注灾情,党组书记、总经理熊维平要求公司有关企业和广大干部员工要充分发扬“一方有难、八方支援”的优良传统,积极履行社会责任,通过各种方式支援灾区做好抗旱救灾工作。按照中组部和国务院国资委有关文件精神,中铝公司专门下发通知,要求各有关企业充分认识做好抗旱救灾工作的重要性,切实加强组织领导,合理安排好生产生活,进一步动员广大干部员工积极投身到抗旱救灾工作中,充分发挥中央企业的表率作用。

  在中铝公司党组周密部署下,中铝公司在川、滇、桂、黔、渝所属企业积极应对,第一时间向灾区人民伸出援助之手。3月20日,中铝公司云南铜业集团昆明勘察设计研究院地下找水突击队经过连续九天的奋力钻进,打出昆明旱区第一眼清泉,为饱受旱灾之苦的村民送上了久违的甘露。中国铝业广西分公司向灾区捐款23.6万元,为灾区群众送水36吨,捐赠瓶装饮用水14000瓶。中铝公司在贵州地区企业通过员工捐款、党员缴纳特殊党费等形式向灾区捐款,其中贵州铝厂捐款20万元,贵阳铝镁设计研究院捐款40万元。西南铝企业按照中央企业团工委对口支持重庆抗旱救灾工作部署,有效履行央企共青团抗旱救灾联系点职责,及时了解旱区受灾情况与饮水用水需求,积极协调畅通捐赠渠道。公司有关企业还组织开展了“捐一瓶水、献一份爱”、“我为灾区乡亲送瓶水”等捐助活动,树立了公司积极履行社会责任、做优秀企业公民的良好形象。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