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电网辽宁公司全力做好旱区排灌保电工作

文章来源:国家电网公司  发布时间:2010-04-12

  近日,辽宁西部地区的朝阳北部及阜新西部处于重度干旱状态,干土层厚度达到5~10厘米,严重影响到当地的农业生产。辽宁省电力有限公司积极做好抗旱保供电工作。以葫芦岛市为例,截至4月5日,葫芦岛供电公司筹集资金近4300万元,新建线路129.5千米,安装配电变压器94台。

  据了解,辽西大部分地区农田土壤相对湿度为25%~57%,农田墒情较差,属于轻度到重度干旱。其中,朝阳北部及阜新西部地区属于重度干旱。辽宁公司要求所属各县(郊区)供电分公司迅速做好抗旱保电工作,全力配合政府抗旱自救,合理安排配电网运行方式,适时启动抗旱应急预案,及时做好供电线路和排灌配电室的检查维护工作,全力保证电井抽水用电,帮助农民解决抗旱用电难题。

  目前,辽宁公司所属各有关单位已全面投入抗旱保电工作。锦州市北镇市高山子镇是辽宁地区重要的水果蔬菜基地。3月底,北镇供电分公司的“土地整理配电工程”初步完工,共免费架设10千伏配电线路8.1千米、0.4千伏线路24千米,新建变台25座,安装变压器25台。龙湾、崔家、赵家、南民4个村的土地受益面积达到4000余亩,包括棚菜面积1500余亩,涉及水田大机井68眼、普通小井678眼,有400余亩旱田改为水田,不仅为抗旱救灾奠定了基础,也为棚菜种植扩大再生产提供了保障。

  朝阳市建平县三家乡是典型的农业大乡,有水浇地2000亩。建平供电分公司提前筹备春灌保电服务工作,组织16个供电所成立了服务小分队,为全乡农民机电井变压器无偿安装、接电40处,消除春灌专用变压器故障25处。目前,全乡已灌溉水浇地600余亩,确保了当地农民在旱灾到来前及时春播。

  “我们这里山多地少,十年九旱。如果没有供电员工的支持,就没有这近千亩棚菜基地。”正在忙着给西红柿秧苗浇水的葫芦岛市南票区黄土坎乡菜农石海军说。该市6个县(郊区)设施农业建设已进入最后的攻坚决战阶段,预计到4月底,全市233个在建设施农业小区将全部实现通电。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