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通号提供专业技术服务世博会

文章来源:中国铁路通信信号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10-04-13
  在日前举行的2010年上海世博会地铁专业保障志愿者服务工作启动仪式上,中国铁路通信信号集团公司领导代表通号集团志愿者单位与上海申通集团签约表示,将充分发挥中国通号自身的专业优势、人才优势、核心技术优势、装备优势,保证世博会期间轨道交通工程设施运营处于受控状态,与申通集团专业维管单位携手,为上海世博会做好地铁专业保障服务工作。

  近二十年来为上海轨道交通多条线路提供通信信号系统技术及设备制造和工程安装建设的中国通号上海通信厂、通号上海工程集团公司以及通号济南工程分公司、通号合资企业卡斯柯信号公司,在上海地铁建设过程中,为已建成和在建的十几条线路提供了通信系统、计算机网络系统、运营监控视频监控系统、公安分控中心,自动售检票系统,信号车载ATC设备,地面轨旁设备,调度中心设备,车辆屏蔽门(PSD)控制设备以及无线设备及其安装、调试和维护工作。卡斯柯信号公司将完全自主研发的世界一流的基于无线通信的移动闭塞信号控制系统(CBTC)运用于上海城市轨道交通最为繁忙的线路。

  世博会期间,上海轨道交通拥有11条线路及世博专用线共约420公里运营里程,承担日均550万客流的运营任务,运营保障任务异常艰巨。面对如此重大的地铁运营保障工作,为以优质的技术装备服务于地铁专业,通号集团积极响应上海申通地铁集团关于开展上海世博会地铁专业保障志愿者服务的号召,成立了由分管领导挂帅,各专业技术部门及上海通信厂、上海工程公司、济南工程分公司和卡斯柯信号公司等相关单位人员组成的专业保障服务工作机构,并做出周密安排。为保障设备不间断运行,确保地铁安全高效运营,根据设备特性及线路情况,他们各自有针对性地在人和物方面做好了充分准备,成立了分工周密的保驾队伍。上海通信厂设置几个专业大组,配合地铁方工作,保证随时有技术人员在现场一线解决可能出现的问题。对在上海地铁已运营的线路中开通运行的无线通信系统,工厂准备了充足的备用设备,并安排维保队伍配合地铁维保中心进行设备的定期检查。他们表示,将坚持预防在先,立足检查在前,坚持节点控制,做到“五个确保”:确保管辖设备工况良好,确保服务设施功能完好,确保安防设施功能完好,确保新线按时顺利开通,确保应急处置响应及时,在世博会期间与上海地铁进一步形成携手联动的保障模式,共同为上海世博会的有序运营增光彩。

  通号集团领导世博会期间,上海轨道交通将拥有11条线路及世博专用线共约420公里运营里程,承担日均550万客流的运营任务,运营保障任务异常艰巨。面对如此重大的地铁运营保障工作,为以优质的技术装备服务于地铁专业,通号集团积极响应上海申通地铁集团关于开展上海世博会地铁专业保障志愿者服务的号召,成立了由分管领导挂帅,各专业技术部门及上海通信厂、上海公司、济南分公司和卡斯柯公司等相关单位人员组成的专业保障服务工作机构,并做出周密安排。为保障设备不间断运行,确保地铁安全高效运营,根据设备特性及线路情况,他们各自有针对性地在人和物方面做好了充分准备,成立了分工周密的保驾队伍。上海通信厂设置几个专业大组,配合地铁方工作,保证随时有技术人员在现场一线解决可能出现的问题。对在上海地铁已运营的线路中开通运行的无线通信系统,工厂准备了充足的备用设备,并安排维保队伍配合地铁维保中心进行设备的定期检查。他们表示,将坚持预防在先,立足检查在前,坚持节点控制,做到“五个确保”:确保管辖设备工况良好,确保服务设施功能完好,确保安防设施功能完好,确保新线按时顺利开通,确保应急处置响应及时,在世博会期间与上海地铁进一步形成携手联动的保障模式,共同为上海世博会的有序运营增光彩。

  中国通号集团领导在接受上海东方电视台所做的采访中表示,作为15家技术志愿者单位的代表,我们会在建设工地和运营行业,把上海市需要和要求我们做的事做好,共同为世博会期间上海轨道交通的畅通保驾护航,并将在今后的上海轨道交通建设、运营维护等方面做出更大贡献。

  近日,中国通号还就“认真做好上海世博会期间安全稳定工作”发出通知,对有关工作进行了周密部署。要求各单位要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切实做好与上海世博会有关工作,要保障与上海世博会工程建设相关的工期节点,为世博会保驾护航。要从人员、资金、设备、安全设施、施工节点等方面保证与上海世博会相关的京沪、沪宁、沪杭等工程的安全、有序、稳定实施。要求在沪企业科学组织生产秩序,加强安全保卫、稳定工作。对在沪宁、沪杭等重点工程工作需要进沪人员、车辆、设备等做好安全教育和安全检查。要求各企业切实做好与上海世博会相关的各项工作,为把上海世博会办成一届成功、精彩、难忘的盛会贡献力量。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