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方电网捐款为旱区打井蓄水支援春耕备耕

文章来源:中国南方电网有限责任公司  发布时间:2010-04-13
  当前正值春耕备耕时节,西南地区特大旱灾仍在持续,抗旱救灾进入关键时期。按照南方电网公司党组的部署,4月9日,南方电网下发通知,决定在受旱的云南、贵州、广西三省区打“南网井”至少25口、“南网蓄水柜”15个。

  南方电网计划在云南和贵州每个地(州、市)至少建造一口“南网井”,其中云南至少建造16口“南网井”,贵州至少建造9口“南网井”;在广西建造15个“南网蓄水柜”,所需资金1685万元全部来自公司系统捐款。南方电网已要求所属云南、贵州、广西电网公司要选好井(柜)址、确保质量、控制造价,让“南网井”、“南网蓄水柜”早日发挥抗旱作用。

  在受旱最严重的云南,打井工作取得了令人振奋的成绩。从3月下旬起,云南电网公司在全省范围内全面启动了“打井送水,抗旱救灾”工作,在全省旱情严重的昆明、红河、楚雄、大理、文山、保山、昭通等州市已开打机井14口,可解决30879人饮用问题。加上计划新增的“南网井”,公司系统在云南至少修建30口机井。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