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天科工干部职工心系旱区人民 捐款450多万元

文章来源:中国航天科工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10-04-16
  去年以来,我国西南地区遭受了历史罕见的特大旱灾。4月14日,中国航天科工集团公司总部各党支部代表,依次走到设在总部的捐款箱前,捐出善款,向灾区献上党员和员工的一片爱心。航天科工集团党组领导带头捐款、奉献爱心。截至当日中午,总部269名党员、员工共捐款39350元,总部及部分所属单位的团员青年共捐款240208.8元。各单位以单位名义捐款364万元,已于近日汇入中国红十字会救灾专户。此前,两家身处灾区的企业已捐款65万余元。航天科工集团以单位名义捐款已达429万元,加上个人捐款,总额已突破450万元。目前,个人捐款数额还在不断更新中。

  为积极响应党中央、国务院的有关号召,认真履行中央企业社会责任,充分发扬“一方有难,八方支援”的团结互助精神,奉献航天人的爱心,航天科工党组高度重视支援抗旱救灾工作,除发动各单位积极捐款外,还专门发出通知,组织广大党员与职工群众开展捐款活动,筹集款项用于支援抗旱救灾工作。

  捐款活动得到了全体员工的积极响应和大力支持。各级领导干部、广大党员和各单位的组织人事部门,在抗旱救灾中起到了带头作用,以实际行动讲党性、重品行、作表率。各级工会、共青团组织在党委领导下,积极进行了爱心捐款的思想发动。

  此前,在受灾严重的贵州、云南等地,航天企业也积极捐款,凸显了强烈的社会责任感。在贵州省“让爱滋润大地”抗旱救灾公益晚会上,061基地捐款50万元。在云南省“共产党员抗旱先锋行动”和“全省百万职工抗旱献爱心”等活动中,云南航天总公司累计捐款达15万余元。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