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电集团向青海玉树受灾地区捐款捐物

文章来源:中国西电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10-04-16
  4月14日07时49分,青海省玉树藏族自治州玉树县发生7.1级地震,突如其来的地震给当地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带来极大破坏,上万名群众伤亡严重,10多万灾民无家可归。地震发生后,以承载社会责任为己任的中国西电集团公司(简称西电集团)立即在第一时间向青海省电力公司发去慰问信和帮助灾区抗震救灾的承诺函,并表示:将在第一时间组织人力、物资赶赴现场,协助抢修电力设施。与此同时,西电集团迅速成立了以西电集团党委常委、西电电气副总经理裴振江为组长,所属产业公司负责市场营销工作的领导为组员的抗震救灾领导小组。

  4月15日下午,西电集团召开了党政联席会,传达落实国务院国资委《关于中央企业做好青海玉树抗震救灾工作的紧急通知》文件精神,专题部署抗震救灾工作,总经理张雅林强调:作为央企西电集团在关键时刻要积极承担社会责任,要立即动员全体职工及家属捐款捐物帮助灾区人民抗震救灾。西电集团医院要做好医疗抢救人员和医药、器材的准备工作,随时准备接受伤员的救治工作。他同时要求各产业公司要快速反应,做好电力设备的保障工作,全力以赴支持受灾地区的电网恢复。随后,西电集团党委常委、纪委书记工会主席白武勤又主持召开了所属企业工会主席会议,安排部署向青海省受灾同胞捐款捐物工作。西电集团党、政、工、团也联合发出倡议,号召广大职工及家属积极行动起来,捐款捐物奉献爱心,与灾区人民携手共度难关。

     当天下午,满怀西电集团广大职工关爱之情的50万元人民币已通过“中国红十字基金会”汇往灾区。与此同时,一场向灾区人民的捐助救援行动已在西电集团全面展开。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