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航信全力做好抗震救灾服务保障工作

文章来源:中国民航信息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10-04-16

  4月14日晨,青海玉树发生7.1级地震。受地震影响,玉树机场与西宁机场机房间通信线路中断,机场旅客计算机离港系统一度瘫痪。中国民航信息集团公司(简称中国航信)立即启动应急响应机制,地处青海省西宁市的中国航信青海分公司(以下简称“青海分公司”)也即刻启动了重大事件应急预案。经青海分公司与通信运营商紧密合作、全力抢修,机场间通信已于4月15日7:03恢复正常,并可正常办理旅客离港业务,有效保障了民航旅客、货物和救灾物资的运输工作。

  地震发生后,中国航信积极组织、动员公司员工全力以赴做好抗震救灾各项有关工作。为确保有关民航信息系统运行正常,组织技术人员全面检查设备、线路状况并及时维修、精心维护;高度重视值班工作,加强了青海分公司值班力量,由领导轮流现场值班、带班,重要岗位由平时的单人值班增强为双人值班,做到24小时有人值班;及时了解青海分公司各项情况,明确、强调了值班电话,保证了信息渠道畅通。在保证正常值班工作的同时,中国航信总部和青海分公司抽调人力、物力,全力配合青海机场工作,为一线抢险救灾工作提供支持和援助。

  经初步统计,青海分公司全体人员及家属无伤亡,情绪稳定,生产、生活秩序正常,公、私财产暂无损失。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