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局集团旗下雅致股份紧急援建玉树灾区

文章来源:招商局集团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2010-04-20
  4月14日7时49分,青海省玉树县发生7.1级强烈地震,造成大量人员伤亡和财产损失。作为抗震救灾的排头兵企业,招商局集团旗下中国南山集团雅致集成房屋股份有限公司积极响应政府号召,把此次参与抗震救灾工作作为一项重大的政治任务来完成。在灾情发生后的第一时间,该公司快速反应机制迅速启动,4月16日下午,雅致股份捐赠的第一批集成房屋已运抵玉树。

  14日,得知地震发生的消息后,雅致股份专门召开总经理办公会,对向玉树地震灾区捐赠集成房屋和紧急援建工作做出具体部署。雅致股份立即成立了抗震救灾指挥部,由王泽明总经理任组长,总协调相关事宜,经营班子其他成员也就生产、调配、外联等事项做了分工,迅速到位投入工作。

  14日上午,雅致股份紧急与玉树州政府联系,了解地震灾情和最主要的救援任务。雅致股份韩桂茂董事长与公司董事紧急磋商后,决定即刻向玉树州政府捐赠2000平方米集成房屋作为紧急医疗急救站使用。第一批救灾安置房500平方米于15日凌晨4点从雅致股份西安生产基地发往玉树灾区,16日下午2点已运抵当地;第二批救灾安置房1100平方米于15日下午3点分别从雅致股份成都生产基地、西安生产基地发往玉树灾区,赶在17日以前到达到灾区,投入使用。

  与此同时,雅致股份紧急从成都雅致、西安雅致等子公司组织安装救援队伍30多人赶赴灾区,争取早日将医疗急救站建好,供灾区受伤人员接受救治使用。

  15日下午,雅致股份韩桂茂董事长在接受深圳卫视采访时表示,雅致股份先后参加了“5.12四川汶川大地震”和台湾“莫拉克”风灾的紧急救灾和安置援建工作,在安置房建设方面积累了丰富的经验。针对此次玉树地震,雅致股份有责任充分发挥经验优势,利用强大的生产能力、资源覆盖和调度优势,争分夺秒,快建、多建、建设好灾区安置房,为抗震救灾工作做出应有的贡献。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