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电网玉树地震灾区电网抢修恢复工作进展迅速

文章来源:国家电网公司  发布时间:2010-04-20
  4月14日青海玉树州玉树县7.1级地震发生后,国家电网公司迅速调集力量全力组织展开支援玉树地方电网抗震救灾工作。

  根据青海现场指挥部安排,国家电网公司承担35千伏结飞线(结古中心变电站—飞机场)以及7条10千伏线路的抢修任务(其中17日新增10千伏飞机场至导航站线路抢修任务)。截至4月17日21时,35千伏结飞线及6条10千伏线路已抢修恢复完毕。35千伏中心变电站抢修及消缺工作已结束,现已正常运行。

  其中,35千伏结飞线是结古变电站至玉树巴塘机场的送电线路,对于保障运送玉树灾区危重病人和救灾物资的空中运输生命线意义重大。该线路长24千米,共125基杆塔,其中三分之一杆塔和线路处在地震滑坡地带,完全损坏,抢修任务艰巨。国家电网公司应急抢修队伍接到任务后,经过54个小时的奋力抢修,于4月17日20:30一次恢复送电,于23:00完成了带电后巡视,线路运行正常。机场导航站配电室也已抢修完毕,具备带电条件。机场计划18日逐步将候机大厅、导航楼等负荷转接主网供电。

  截至18日10时,国家电网公司已在抗震救灾现场投入人员653人,车辆118辆,发电车9辆(容量2175千瓦),发电机24台(容量315千瓦)。目前灾区应急发电容量和已修复电网的供电能力已基本满足玉树灾区救灾及生活需求。此外,为保证灾区灾民用电安全,国家电网公司组织所属青海公司紧急赶制了4000块“安全用电须知”宣传牌,今日送往灾区。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