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电科SAR合成孔径雷达成功获取玉树灾区一万平方公里图像

    发布时间:2010-04-21


  4月17日7时24分,中国电科集团38所研制的P波段SAR合成孔径雷达测绘系统搭载奖状Ⅱ飞机从青海格尔木机场起飞前往玉树,对受灾地区进行了2个小时的遥测航拍。

  4月18日7时,该系统再次起飞,对重灾区结古镇及周边地域进行了4个小时的成像。经两次12条航线的飞行,分别获取震区0.2米分辨率的数码影像200平方千米和机载雷达影像2000平方千米,共获取约10000平方公里的震后灾区图像。

  该系统是本次任务执行中首个获取灾区高分辨率遥感图像的装备。首批获取到的雷达影像已于17日13时传回北京进行快速处理,数码影像17日夜随飞机返回北京处理。经过工作人员紧张有效的工作,18日上午,依据该系统提供的数据,国家测绘局制作完成了玉树灾区高分辨航空遥感影像图,并开始向各有关方面提供,用于抗震救灾指挥决策、抢险救灾、灾情评估、灾害分析、重建规划等的急需。18日下午,国家测绘局利用系统17日获取的遥感影像,更新了玉树灾区三维地理信息系统,并提供有关方面使用。本批制作完成的航空遥感影像地图、三维动态地图系迄今为止各方面获取到的清晰度最高的灾区震后遥感影像图。


  目前,该系统已经圆满完成一线测绘任务,于20日抵达合肥。国土资源部、国家测绘局正组织技术人员利用该系统所获取的遥感影像,结合国家测绘局已有灾区震前基础测绘成果,快速对灾区进行灾害遥感解译和评估,已经初步获得了灾害位置、类型、规模和分布特征等信息。 
中国电子科技集团公司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