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材集团为玉树捐款累计超过817万元

文章来源:中国中材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10-04-26
  青海玉树地震发生后,中材集团党委第一时间发出捐款倡议,号召各单位要以对党、对国家、对人民高度负责的态度,积极投入抗震救灾行动,切实履行起中央企业应尽的义务。截至4月23日,中材集团全系统为玉树地震灾区的捐款累计817.16万元,其中单位捐款550万元,员工捐款267.16万元。

  中材集团作为具有高度社会责任感的中央企业,勇当抗震救灾重任,党员干部做表率,广大员工齐响应,在捐款活动中,涌现了许多感人的事迹,充分体现了集团全体党员、干部和员工“大爱无疆、心手相连”的高尚品德。

  中材集团党委书记于世良在总部带头捐款,出差苏州时得知所属单位组织捐款活动,又一次参加捐款献爱心。

  青海玉树地震发生的第二天,中材国际母公司(南京)就组织了职工捐款活动,短短两个小时募集资金近20万元。有的同志出差在外,就打电话委托同事垫捐;有的同志正在休假,就委托同事代捐;有的同志捐献后,从电视上又了解到严重灾情,感到还应该为灾区多贡献一些,进行了二次捐献。

  中材集团总部84岁的离休干部赵亚同志因身体缘故不能亲自到单位捐款,就委托家人将捐款1000元送到单位。

  四川总队在2008年汶川地震中受灾严重,目前仍处比较困难时期,但玉树地震发生后,四川总队积极为灾区尽绵薄之力、回报社会,捐款10万元。

  中国中材国际工程股份公司、中材地勘院、苏州中材建设有限公司、甘肃祁连山水泥股份有限公司在未接到通知前就先一步采取了行动,第一时间组织捐款;天山水泥股份有限公司、天津水泥工业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新疆天山建材(集团)有限责任公司职工参与广泛、捐款较多。

  据了解,这些捐款都已由当地政府有关部门或慈善机构转送灾区。中材集团员工纷纷表示,除了捐款捐物,目前最需要做的是干好自己的本职工作,坚守好自己的岗位,就是对灾区的最大支持。同时中材集团正继续关注玉树灾情和灾后重建工作,随时做好奔赴灾区的准备,帮助玉树人民早日度过难关。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