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航油全力以赴做好世博保障服务

文章来源:中国航空油料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10-04-29

  举世瞩目的上海世博会即将正式拉开大幕,中国航油有限责任公司上下已做好充分准备,以饱满的工作热情迎候世博会的到来。历经供油工程顺利竣工、顺利转场、试运行成功三个主要阶段,上海虹桥机场航油服务能力大幅增强。在全力保障“成功、精彩、难忘”的盛会的基础上,中国航油借力世博,在上海地区形成全新的“一区两场”格局,提升了虹桥机场的市场地位,为其供油业务拓展出更大的发展空间。

  为了给世博盛会提供安全优质的服务,中国航油从人员、设备设施、资源、安保、应急保障、协同运行等各个方面全面“布局”,全力以赴做好航油保障服务工作。对于只能依靠船运、饱受黄浦江禁航限制的上海来说,需要保证的不只是油源,还有运力和更加有利的配置点。与中国石化联合召开的世博会航油资源保障协调会、与浦东航油公司达成的航油置换协议,增加浦航中转量、增加符合航运条件的船舶,协调海关打通紧急进口油报关“绿色通道”等一系列有力措施,保证了虹桥机场的多渠道、安全供油。在上海虹桥航空加油站,42名新进员工、11辆新增罐车投入战斗,118名员工并肩作战,20辆加油罐车“整装待发”,“世博保障青年突击队”、“世博保障示范员”、20个应急预案、世博保障安全服务责任书……世博给了大家高涨的热情、昂扬的斗志;在虹桥油库,8座共46000立方米油罐,收3条管线来油,向两场210个机位输出,兢兢业业的航油人确保着民航“动脉”的畅通。历时184天的上海世博会,为中国航油华东公司锻炼员工队伍、提升管理水平、提高服务能力提供了最好的机会和平台。

  上海虹桥机场扩建供油工程作为世博配套工程,由91个机位的站坪管线及航空加油站工程、油库改扩建工程、新建场外航油管道工程共同组成。为了将其打造成“样板工程”、“精品工程”,航油公司上下顶着保障日常供油安全和改扩建施工同时进行的巨大压力,冒着没有“备份”的危险,仅用一条管线和两个油罐保证虹桥机场日均300架次的加油作业,创造了当年开工、当年完工的“奇迹”,创下了中国航油成立以来大规模基础设施建设工期最短纪录,打造了一个工期紧的优质工程、难度高的安全工程、投资大的节约工程、程序透明的阳光工程、建成即用的实用工程。虹桥机场的扩建,给供油业务运营管理带来新的课题,秉承“科学、精细、严格、高效”的管理理念,华东公司采取了“一区两场”的管理模式、“一站两区”的调度模式,完善预案、加强演练,提高安保防卫能力,成立应急指挥中心、加强设备设施的维护和保养,提高应急处置能力,最大限度地发挥每名员工、每台设备的作用。

  世博期间,除了保障参加开闭幕式的各国政要专包机、国内外宾客航班,中国航油华东公司还有一项“特殊任务”,为世博会“空中警察”——上海市政府飞行队,即世博警务航空队提供加油服务。这将大大提升中国航油的品牌形象,也利于通用航空航油加注服务业务的拓展。中国航油的发展眼光早已超越世博,专注于更加长远的发展;3.8亿元的投资收益将不仅限于保障184天的上海世博会,将为虹桥机场乃至华东地区今后15年—20年发展的航油需求提供坚强的后盾。华东地区交通发达,无锡、宁波、舟山等24个支线机场遍布上海周围。上海虹桥机场力量的壮大对于长三角地区干线机场、支线机场的发展将起到积极的扶持作用。以服务世博作为契机,中国航油在华东地区的战略发展目标得以加速推进,真正做到了保世博与促发展并行并进。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