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天科工通信车迅速搭起玉树震区救援联络线

文章来源:中国航天科工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10-04-29
  在青海省玉树藏族自治州发生7.1级地震后,中国航天科工集团公司一院世纪卫星公司生产的卫星应急通信车和远程医疗会诊应急通信车,分别随中国移动通信集团公司和解放军总后勤部在第一时间抵达玉树地震灾区,迅速投入到抗震救灾工作中,有力地支援了当地灾区。

  玉树地区海拔高,地广人稀,环境恶劣,通信基础设施缺乏,再加上地震破坏,与外界的通信几乎断绝。在地震刚刚发生时,世纪卫星公司生产的卫星应急通信车成为快速恢复当地通信的唯一手段。同时,由于受环境限制,灾区的伤员救治工作存在很大困难,世纪卫星公司生产的远程医疗会诊应急通信车为伤员的快速合理救治提供了帮助。

  据不完全统计,目前已有超过8辆该公司生产的应急通信车正在地震灾区执行救援任务,为救援工作提供了重要的装备支撑。与此同时,为全力配合中国移动保障灾区通信畅通,4月23日,世纪卫星公司紧急派遣3名经验丰富、技术熟练的工程师赶赴灾区,开展8个卫星通信基站的建设工作。这些基站建成后,将作为通信备份,防止余震再次中断当地通信。

  据了解,在四川汶川特大地震和台湾台风灾害中,航天科工一院世纪卫星公司就快速派出应急通信装备,参与了这些重大突发灾害的救援,并发挥了关键性作用。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