彩虹员工向玉树灾区捐款19万多元

文章来源:彩虹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10-04-30
  4月14日以来,青海玉树发生强烈地震的消息牵动着彩虹人的心。有着扶危助困光荣传统的彩虹人在为受灾同胞祈福的同时,纷纷伸出援助之手,9406名职工参加了捐款活动,捐助金额共198506.5元(含驻外地单位在属地捐款12337.8元)。其中党员捐款7万多元,这是彩虹员工在一个月内的第二次捐款(四月初曾为“抗旱救灾春雨行动”捐款104639.2元)。

  4月22日,彩虹集团公司党委工作部、集团工会联合发出通知并召开了专门会议,就组织广大员工开展向玉树地震灾区捐款工作进行了部署。要求各级党组织和工会要精心组织、广泛宣传,动员全体党员、领导干部和全体职工,为抗震救灾行动奉献一片爱心。

  在捐款活动中,各级领导带头,广大员工纷纷奉献爱心。4月23日下午在彩虹集团机关的捐款仪式上,彩虹集团党委书记陶魁、副书记牛新安带头捐款。彩虹集团公司总经理邢道钦、副总经理郭盟权、张少文,总会计师符九全因出差在外委托办公室进行了捐款。彩虹集团机关十四个部门的员工踊跃进行了捐款,许多出差在外的员工都打电话回来,要求代为捐款。离休老干部、原总厂副厂长高玉祥因病住院治疗,当通过电视看到青海玉树遭受地震,当地人员生命和财产受到重大损失的消息后,让同是离休干部的老伴孔繁珍同志于4月21日上午将600元钱送到离退办,还有离休干部高素珍闻讯后将300元捐款送到了离退办,请组织转交玉树灾区,以表达他们对灾区人民的一点心意。

  彩虹股份、彩虹电子、彩虹总厂、光电材料总公司及所属单位都举行了捐款仪式。彩虹股份党政工团积极响应彩虹集团公司的号召,向全体员工发出了向玉树地震灾区捐款、帮助灾区同胞重建家园的倡议。电子枪厂制作了“心手相连大爱无疆”宣传展板及多媒体资料下发各单位。在捐款活动中,有的员工休假不能赶到现场,就打电话委托同事代自己捐款;有的员工上中班,也早早的从家里赶来奉献爱心。在玻璃厂的捐款仪式上,玻璃厂厂长进行了动员并带头捐款。彩虹总厂水车间员工在车间领导的带领下,在捐款前集体默哀,表达对地震灾区遇难同胞的沉痛哀悼。彩秦公司一位即将退休的员工表示,虽然我们的薪酬并不丰厚,但灾区人民需要,我们义不容辞。

  一些在陕外的彩虹集团下属企业积极参加了当地的捐款献爱心活动。上海蓝光科技有限公司在第一时间内向全体员工发出了“众志成城、抗震救灾”紧急倡议书,并在车间、生产办公区行政办公区等地分别设立了五个捐款点,方便了员工就近捐款。在短时间内,蓝光公司338位员工共捐款17610元。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