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核集团勇担社会责任全力支援救灾

文章来源:中国核工业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10-04-30
  2010年的4月,对于整个中国来说,是个不平静的月份——进入4月份以来,我国西南五省旱情持续加重,河水断流、水井干涸、农田龟裂,当地人民生活陷入困境;4月14日,青海省玉树藏族自治州玉树县发生7.1级强烈地震,造成重大人员伤亡和财产损失,截止4月22日17时,遇难人数已达2187人。

  面对灾难与国殇,中国核工业集团公司党组和广大干部职工情系灾区,全力支援救灾工作,彰显出中核人博大的爱心和强烈的社会责任感、使命感。

  履行责任,回馈社会

  作为中央企业、军工集团,中国核工业集团公司坚决贯彻党中央关于抗震、抗旱救灾工作的全面部署和一系列指示精神,切实把支援灾区作为当前重要的政治任务抓好落实。在接到国资委的有关通知后,中核集团党组高度重视,分别以中核集团名义,紧急向西南旱区捐款300万元、向玉树地震灾区捐款600万元。

  多年来,中核集团始终积极履行社会责任,积极参与了2008年初抗击南方冰雪灾害以及“5.12”汶川地震的抗震救灾等活动。此外,中核集团还长期在扶贫工作对口县——重庆石柱土家族自治县,开展脱贫帮扶活动,彰显了“共和国长子” 强烈的社会责任感。

  解囊相助,奉献爱心

  一方有难,八方支援。灾区的灾情牵动着十万中核人的心。中核集团党组及时发出捐款献爱心倡议,号召集团公司总部、各成员单位的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职工群众,迅速行动起来,伸出援助之手,与灾区人民一起共渡难关。

  中核集团党组成员带头捐款,各级领导干部、广大共产党员、共青团员带头响应,职工群众积极参与。倡议书发出的第二天一早,在中核集团总部一楼大厅的捐款箱前,就有100多人聚集起来自发捐款。大家纷纷表示,“灾区群众都是我们的骨肉同胞,帮助他们渡过难关是我们的责任”、“灾区兄弟姐妹的遭遇让我们很揪心,这些钱虽然不多,但一定要表达心意”、“只要人人都献出一份爱,灾区的情况一定会逐渐好起来”……出差在外的同志还特意打电话委托同事代为捐款;行动不便的离退休老同志,让子女将捐款送到单位。

  截至4月22日止,为西南旱区和玉树地震灾区募集的个人善款就达282余万元人民币。

  坚守岗位,保持稳定

  灾难发生后的第一时间,中核集团公司及时转发了中央组织部、国资委党委《关于迅速动员组织广大基层党组织和党员干部投入救灾工作的通知》,要求充分发挥党委的政治核心作用、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切实做好集团公司改革发展稳定各项工作,以实际行动支援抗灾救灾。

  救灾前线感人事迹的激励加上伟大抗震救灾精神的感召,中核集团广大党员和职工群众,将对灾区人民的同情及失去同胞的悲痛转化为做好本职工作的强大动力。广大党员积极参与当前正在开展的“争创‘四强’党组织、争当‘四优’共产党员”活动,积极开展技术革新活动,努力为职工群众办实事。当前,中核集团公司体制机制改革顺利推进,各在役核电站运行安全稳定,在建项目稳步向前,经济保持平稳较快增长。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