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润集团积极参与西南地区抗旱救灾工作

文章来源:华润(集团)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2010-05-04
  去秋今春以来,西南地区遭遇到百年不遇的持续干旱,旱情引起华润集团的高度关注。华润集团积极响应中央号召,按照中组部、国资委的有关部署,参与对口支援工作。

  4月7日,华润集团召集在西南地区有投资的8家战略业务单元和一级利润中心开会,就捐款及送水等事项进行了部署。各公司积极跟进,密切配合,当场筹集捐款410万元,决定由华润慈善基金统一送交广西、贵州和云南等地。广西是灾情最严重的省份,也是华润重点投资和产业帮扶地区,为此,集团决定向该地区捐助200万元,款项已送至广西社会捐助接收工作站。另外分别向云南和贵州各捐100万元。

  按照华润集团的部署,各企业纷纷行动起来,以各种方式向灾区提供援助。

  华润怡宝通过中国扶贫基金会向云南、广西等受灾严重地区,捐助并组织运送纯净水5万箱,价值人民币150万元,同时,该公司还受华润慈善基金委托,向华润百色希望小镇捐送纯净水30吨,价值人民币5万元。

  4月7日,华润慈善基金直接向百色地区捐献了价值5万元的矿泉水。华润运水车载着865箱、重16吨的矿泉水分别送到永乐乡百炼小学和石平村农户手中;另一辆送水驱车6小时,行驶100公里山路,将633箱怡宝水和3吨玉米种子送至右江区泮水乡。

  华润万家在所属超市举办了“甘露计划.水援行动”公益活动,倡议从每销售一瓶饮料中捐出一分钱,供应商和商场各出一分钱,捐款汇总后捐给华润慈善基金再捐往灾区。活动得到了消费者的热烈反响,仅一周时间内已募集善款56万余元,捐款将全部用于帮助云贵桂部分受灾地区的水井、水窖建设。

  华润置地南宁公司在员工中组织捐款活动,得到积极响应, 3.15万元捐款已于4月6日送至南宁红十字会。

  4月16日,华润燃气将捐赠的价值50万元共计300吨的怡宝矿泉水,直接运抵昆明市下属南禄劝彝族苗族自治县和武定县。

  至此,华润集团向西南旱灾地区捐赠款物折合人民币已达679万元。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