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天科工共青团全面启动关爱农民工子女志愿服务行动

文章来源:中国航天科工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10-05-06
  日前,中国航天科工集团公司团委印发通知,部署在全系统范围内广泛开展“共青团关爱农民工子女志愿者服务行动”,并结合航天科工集团实际,确定了聘用农民工相对较多的七院作为航天科工集团“共青团关爱农民工子女志愿者服务行动”重点推进单位。

  七院党政领导高度重视,团委积极性响应。目前,七院已经研究制订《七院团委关于关爱农民工子女志愿者服务行动实施方案》并开始实施。七院团委组织还所属施工企业的农民工子女参观了父母的工作场所和卢沟桥等,让孩子们进一步接受爱国主义教育,培养他们热爱生活的情怀。

  与此同时,航天科工所属各单位分别于“五四”期间开展形式多样的“关爱农民工子女志愿服务行动”。

  三院三部青年前往北京蓝天丰苑学校,开展了“航天科普进校园”活动,组织青年志愿者为蓝天丰苑学校的孩子们送去了书包、文具等用品,并与孩子们一同清洁环境卫生,还送上了一堂丰富生动的航天科普知识课。北京蓝天丰苑学校是丰台区首家由政府出资开办的打工子弟学校,全校1200多名学生均是外地来京打工人员子弟。

  三院33所青年走进北京世纪学校,为那里的农民工子弟送去关爱,以特殊的方式度过了一个有意义的青年节。活动包括发放学习用品、与学生联欢等项目,增强了青年主人翁意识,引起强烈社会反响,取得了较好成效。

  航天科工深圳(集团)有限公司团委“五四”期间组织农民工子女到莲花山上邓小平塑像广场,开展集体宣誓、献花仪式,并赠送电话卡给基层农民工和农民工子女代表,便于他们与家乡和子女联系。该公司团委还开展了“感受城市——特区之旅”的活动,引导广大农民工子女和团员青年等来深建设者重温深圳历史,缅怀革命先辈,亲身感受深圳波澜壮阔的改革开放历程、巨大成就和美好前景,激励青年积极投身深圳建设,努力建功立业。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