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方电气举办向灾区中小学捐赠钢琴活动

文章来源:中国东方电气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10-05-07
  5月6日,距离“5.12”汶川特大地震两周年纪念还有6天,四川省东汽八一中学校园上空回荡起一曲熟悉的旋律“亲亲地捧着你的脸,为你把眼泪擦干,这颗心永远属于你,告诉我不再孤单……”由中国东方电气集团有限公司发起的“东方电气集团携手郭峰钢琴捐赠暨捐资助学仪式”在这里隆重举行。

  以扶持教育来回报社会

  东汽八一中学的校园里,学生们的目光中流露出一种期待。今天,他们又多了一台钢琴,音乐课上又会增添很多的快乐。同样怀着期待心情的,还有北川中学、聚源中学,以及德阳东电中学、东汽小学等十所中小学校的代表。对于学校和学生来讲,教学设备的增加就代表着学习环境的改善和教学质量的提高,是最实在的帮助。也正是这个原因,让东方电气集团选择了以捐赠钢琴的方式来回报社会、关爱学子。

  同时,东方电气集团还与德阳市教育局沟通联系,在受灾中小学中设立奖学金,资助品学兼优的同学完成学业。

  东方电气集团总经理斯泽夫深深地向师生们鞠躬,真诚的表达着自己的感受,“东方电气集团抗震救灾和恢复重建工作凝聚了国家和社会的关爱。我们时刻铭记着在最困难的时候,大家给予我们的支持和帮助。东方电气集团选择扶持教育、传递文化的方式来回报社会。希望同学们能够发奋图强,为祖国努力学习。更欢迎同学们能在若干年后加入东方电气,成为一名东方电气人,和我们一起为祖国的建设做出自己的贡献。”

  “从捐赠钢琴、捐资助学的义举中,我们看到了东方电气集团对灾区教育的关心,对帮助灾区搞好教育的爱心和决心。我敬重这个在地震中表现出强大生命力的企业,更敬重他们对灾区教育的牵挂和帮助。”德阳市副市长肖龙溪在讲话中深情地表达了地方政府的感激之意。

  音乐带来的震撼与感动

  捐赠仪式上有一位嘉宾吸引了大家的目光——郭峰,这个近几年活跃在公益活动中,用音乐为民众加油鼓劲的四川籍音乐人,得知东方电气集团在汶川特大地震两周年纪念期间向灾区中小学奉献爱心的想法后,积极地参与到了系列活动的策划和组织中。

  “希望今天的捐赠能够传递出一份真诚的爱心,希望这些钢琴能够给大家的学习和生活带来更多的快乐。”说完这段话,郭峰走向由东方电气集团捐赠的钢琴前,弹奏起了那曲耳熟能详的《让世界充满爱》。嘉宾、老师、学生,校园里的每一个人都跟随着旋律哼唱了起来。也许是歌声唤起了地震灾难过后这两年中的种种记忆,站在这个宽敞明亮、安全先进的校园中,大家的脸上流露出的是坚毅、幸福的表情,是战胜了艰难痛苦重新找到方向的表情。

  音乐所带动和传达的情感,是无法用语言表达的。当琴声和歌声渐渐停止时,校园里响起热烈的掌声。

  把关爱送到学生身边

  东汽八一中学的捐赠仪式结束后,东方电气集团党组副书记、常务副总经理张晓仑和郭峰一行驱车前往北川中学震后在绵阳市的临时校区,他们要亲自把钢琴送到那里的学生身边。

  在挂有从地震旧址带出来的校牌——“四川省北川中学”前,张晓仑对同学们说,“今天我们送来的不仅仅是一台钢琴,更是东方电气集团全体员工以及郭峰先生对大家的关爱和祝福。希望同学们能好好学习,用优异的成绩回报社会、建设国家。”

  郭峰再次弹奏起《让世界充满爱》,在场的老师和同学情不自禁的唱了起来,“我们同风雨,我们同忍受,我们怀着同样的期待……”

  张晓仑一行还到北川新县城,考察了北川中学新校区的建设情况。大家都期盼着这个在地震中遭受巨大创伤的学校,能够早日搬进新校舍,开始新的生活。

  扶持教育,东方电气始终在努力

  东方电气集团所属企业东方汽轮机有限公司在“5.12”汶川特大地震中遭受了巨大的财产损失,辖区600多位员工和家属遇难。在党和国家,以及社会各界的大力支持帮助下,在全集团的共同努力下,东方电气集团实现了两年完成重建任务的承诺。地震留下的伤痛都化作东方电气人顽强拼搏的动力,这个因地震而更加发奋图强的企业,在恢复重建的过程中,也一直在思考着一个问题——应该怎样回报国家和社会。

  东方电气人有着这样的共识:作为企业,回报政府、回报社会最好的方式,就是抓好生产经营,为国家创造更多的经济价值;同时,积极履行社会责任,创造更多的社会价值。

  多年来,扶持教育成为东方电气集团履行社会责任的一项重要工作。集团早在四川省甘孜州昭觉县捐资兴建了“东方电气第一希望小学”,并在清华大学、重庆大学、西南财经大学等高校设立了“东方电气奖学金”。他们希望通过这种方式来帮助品学兼优的学子们完成学业,为国家培养出更多的优秀人才。

  在讨论 完成重建后如何感恩社会、奉献爱心时,东方电气集团坚持以扶持教育的方式来回报社会、履行中央企业的社会责任,为社会发展做出自己的贡献。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