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兴铸管集团新疆金特钢铁节能减排见成效

文章来源:新兴铸管集团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2010-05-10
  自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以来,新兴铸管集团新疆金特钢铁公司党政班子领导紧紧围绕科学发展观的根本目的,经过认真的分析研究,制定并实施了大力发展循环经济的方案,通过一系列技术改造,对工业副产品进行二次回收利用,进一步提高了资源综合利用率。

  炼钢红泥、重力除尘灰、选矿尾泥、高炉煤气等资源都是新疆金特钢铁公司在一体化生产过程中产生的副产品,有较高的利用价值,如果不进行回收,就会对环境造成污染,同时还会造成资源浪费。为此,新兴新疆金特钢铁公司自2009年下半年开始,就先后投入大量资金对现有设备和生产工艺进行了改进和优化,新建了红泥池、尾矿回收机、高炉煤气发电厂等设施和设备,将炼钢红泥、重力除尘灰回收进行二次利用。目前,红泥池和尾矿回收机已经顺利投入使用,并且产生了较高的经济效益。自建煤气发电厂项目工程土建施工即将结束,下一步将进入设备安装阶段,竣工投产后,每年可降低外购电量18409万度,同比火力发电锅炉每年可节约标准煤12.88万吨。

  截止到2010年5月,新疆金特钢铁公司发展循环经济方案实施以来,取得的经济效益显著,成本控制、指标提升、环境治理等指标与去年同比有较大的进步。目前,该公司正在积极探索新技术、新举措,推进创新,提升基础管理,全面实现协调可持续发展。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