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电顾问赴青海玉树地震灾区送捐款

文章来源:中国水电工程顾问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10-05-12

  2010年5月5日至7日,受水电顾问公司党组和全集团11000余名干部职工的重托,水电顾问集团党组成员、副总经理、工会主席兰春杰一行带着水电顾问集团全体干部职工为青海玉树地震灾区捐献的1943568.1元善款奔赴青海玉树捐赠给地震灾区,支援灾后重建工作。

  兰春杰一行在平均海拔4300米的青藏高原,克服气候条件和自然环境恶劣、高原反应等困难,驱车近12小时赶赴玉树结古镇后,未经休息,立即就对受灾最严重震区的震损情况进行考察。

  水电顾问集团公司全体干部职工积极向玉树捐款行动得到玉树州委、州人民政府的高度重视。5月7日上午9时,在玉树军分区青海省抗震救灾指挥部的帐篷前,举行了中国水电工程顾问集团公司全体干部职工向青海玉树地震灾区捐赠仪式。玉树州副州长胡居正、州发改委主任韩永胜,水电顾问集团公司党群工作部主任张金秀,西北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工会主席张现平,院副总经济师谢志勇等参加捐款仪式。兰春杰在捐赠仪式上讲话,他说:4月14日青海玉树发生7.1级强烈地震,给灾区人民生命财产造成巨大损失。地震发生后,集团公司党组、集团公司紧急动员,广大党员和干部职工按照水电顾问集团公司工会的具体部署,发扬“一方有难,八方支援”的社会主义协作精神,积极参加捐款活动,大家满怀深情,全力帮助灾区人民渡过难关,战胜自然灾害,夺取抗震救灾的全面胜利。水电顾问还参加了中央电视台举办的“情系玉树,大爱无疆”抗震救灾募捐特别节目,捐款200万元,各子公司通过不同方式积极向玉树地震灾区捐款500余万元,全集团11000余名干部职工个人捐款1943568.1元,深切表达了中国水电工程顾问集团公司总部和各子公司广大干部职工对青海玉树地震灾区人民群众的一片赤诚之心。希望将水电顾问干部职工的捐款用于玉树教育事业,水电顾问将帮助玉树人民夺取抗震救灾的全面胜利。水电顾问曾在青海玉树从事通天河、扎曲等水电规划,得到玉树州委、州人民政府的亲切关怀和大力支持,在此向玉树州委、州人民政府表示衷心的感谢,希望在以后的工作中进一步加强联系,更好地开发水电。

  胡居正副州长对水电顾问予以高度赞扬,他说,水电顾问广大干部职工在玉树地震发生后按照党中央的号召积极行动起来,向地震灾区捐款,兰春杰同志一行长途跋涉,专程到地震灾区一线送捐款,这种行为令人感动,他代表玉树州委、州人民政府对水电顾问广大干部职工表示衷心的感谢。他们将不辜负党中央和全国人民的厚望,带领广大党员和干部群众艰苦奋斗,做好灾后重建工作,夺取抗震救灾的全面胜利。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