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大唐集团全力以赴保世博会期间安全发电

文章来源:中国大唐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10-05-31
  上海世博会开幕以来,被纳入世博会保电“护城河”体系的大唐集团所属大唐国际、安徽、江苏、山西4家分、子公司及10家发电企业的广大干部职工始终坚守岗位,应急指挥中心和应急小组成员彻夜值班待命,集控运行人员严格执行调度命令,用神圣的责任感守护着世博——

  全面部署,战前动员

  在2010年上海世博会保电工作中,大唐集团约有1930万千瓦机组容量被纳入。今年年初,大唐集团开始部署落实世博保电工作,要求涉及世博保电的企业充分认识做好世博保电工作的重要性、艰巨性和复杂性,高度负责,全力以赴。大唐集团先后在2月3日召开的2010年安全生产工作会、3月22日召开的安全生产周视频会以及“安全生产年活动方案”中进行专项部署,并在春检及为期一个月的安全大检查中对世博保电工作进行专项检查,对排查出的问题限期整改。

  4月份以来,大唐集团领导分赴各保电企业检查指导世博保电工作。4月14日,大唐集团在合肥召开确保上海世博会安全供电工作会,进行战前再检查、再落实,要求世博保电企业通过世博会,进一步树立大唐集团“负责任、敢担当”的国企新形象。

  海上风电,添绿世博

  由大唐集团控股的上海东海大桥10万千瓦海上风电示范项目是我国和亚洲首座海上风电项目。今年4月22日,东海大桥海上风电场11台风机并网发电,开始为世博园输送绿色电能,成为世博园区清洁能源的亮点。

  截至5月11日24时,东海大桥海上风电场34台风机中已有18台并网发电,累计发电量1593万千瓦时,上网电量1505万千瓦时。

  东海大桥海上风电场自2008年9月开工建设以来,主动融入上海世博会绿色电力工程建设,工程建设者在年有效工作天数不满170天的情况下,仅用一年零五个月便完成了全部34台风机的安装任务,4回路出线海缆中已有3条敷设完成,全部风机将于今年年中并网。

  三级联动,措施到位

  根据大唐集团总体部署和要求,涉及世博保电任务的大唐所属大唐国际、安徽、江苏、山西4家分、子公司及10家发电企业积极行动起来,全力以赴做好世博保电工作。

  大唐安徽分公司共有淮南洛河发电厂等5家企业、共计14台机组参与上海世博会保电工作,保电任务繁重艰巨。今年年初开始,安徽分公司以落实保电方案为抓手,将保电责任分解到位,以确保万无一失。4月14日至15日,大唐集团总工程师金耀华先后前往淮北发电厂、淮南洛河发电厂检查世博保电工作。“五一”期间,淮南洛河发电厂积极开展设备综合治理、机组安全隐患排查,5月1日至3日,共完成发电量7911万千瓦时;马鞍山当涂发电公司3天发电6000多万千瓦时,以扎实的行动保障上海世博会开幕安全供电;淮南田家庵发电厂2000多名职工“五一”期间坚守岗位,5月1日至3日累计发电3390万千瓦时;淮北发电厂领导带领煤管、燃运、煤检等部门人员加强与煤矿方和煤炭供应商沟通联系,多方筹集电煤,保证足够的储煤量,确保世博会和迎峰度夏期间机组安全稳定运行,至5月5日,煤场存原煤达4万多吨,干、湿煤泥达2万多吨,可供机组月余用煤;大唐国际发电公司成立了以党组书记、总经理为组长的世博会保电领导小组,要求系统企业确保世博会保电工作万无一失;江苏分公司按照“把方便让给上海、把困难留在江苏”的精神,全面组织落实世博保电工作。山西分公司所属大唐阳城发电厂作为向华东电网远距离输电的六大保电单位之一,精心部署世博会保电工作,并落实到位。

  截至5月中旬,大唐集团所属保世博会用电企业机组安全稳定运行,没有发生任何安全事故和设备损坏事故。在世博会期间,大唐集团涉及世博保电的企业将继续努力,全力保障世博供电的安全可靠。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