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储粮西安分公司完成玉树救灾粮出库任务

文章来源:中国储备粮管理总公司  发布时间:2010-05-31
  截至5月17日,中储粮西安分公司顺利完成了1415吨救灾稻谷出库任务,加工后的920吨大米全部顺利发往灾区,为确保玉树灾区群众的口粮供应发挥了重要作用。

  西安分公司迅速行动、精心组织,积极协调各方,有效衔接稻谷出库、加工、大米发运等每个环节,顺利完成了救灾粮应急出库任务。中储粮系统再一次用实际行动,有力践行了“确保中央储备粮国家急需时调得动、用得上”的根本任务,充分发挥了在应对重大自然灾害上的应有作用,切实履行和体现了中储粮的社会责任。

  一、高度重视。出库计划下达当天,中储粮总公司总经理包克辛即致电西安分公司负责同志,对救灾出库工作作出指示,要求西安分公司务必高效、迅速完成任务。西安分公司迅速启动中央储备粮应急动用预案。分公司总经理巩福生第一时间赶赴银川出库、加工及发运现场检查指导,提出要高标准、严要求地完成此项任务。国家粮食局专门下发文件,明确出库粮的质量要求,局有关领导专程查看大米加工生产现场并提出严格要求。

  二、积极协调。西安分公司主动、及时与青海省粮食局、宁夏粮食局沟通。通过多方沟通,实现了粮食出库、加工、发运的无缝衔接,大大加快了应急粮出库进度。宁夏粮食局有关领导不仅到加工、发运现场指导、帮助,并且指示宁夏粮油质检中心等有关部门一定要密切配合,做好服务,全力支持中储粮西安分公司救灾粮的出库工作。

  三、迅速行动。西安分公司及其银川直属库和银川中储粮米业公司接到任务后,立即制定具体的实施方案,明确分工,落实责任,并且当天就启动了粮食出库、加工等工作。保管、发运、生产等岗位实行24小时运转,全体员工心系灾区人民,主动放弃节假日,加班加点,争分夺秒。通过大家共同努力,第一车大米在接到任务后48小时即发出运往玉树灾区。

  四、确保质量。为使灾区人民和救灾人员能够吃上最好的大米, 西安分公司特意安排了今年新稻谷出库。银川米业公司专门安排检验员、生产班长、车间主任、总经理等四个环节对大米品质层层把关;供应部门派专人在包装物生产厂家督促生产进度,现场进行包装物质量验收。西安分公司还委托宁夏粮油质检中心对该批出库任务从原粮到加工进行全过程质量检验、监控。企业内部、外部“双保险”的质量监控,既确保了大米质量,也大大加快了救灾粮的出库发运速度。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