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中铁积极参与5.23铁路事故抢险

文章来源:中国铁路工程总公司  发布时间:2010-06-01
  5月23日凌晨,因连日降雨造成山体滑坡掩埋线路,由上海南开往桂林的K859次旅客列车,运行至江西省境内沪昆铁路余江至东乡间(K699+700米处),发生脱线事故,机车及机后第1至9位车辆脱线,中断上下行线路行车。

  事故发生后,中国中铁所属三局、五局等单位迅速组织抢险力量,第一时间赶赴抢险现场,为成功排除险情,确保沪昆铁路上下行开通做出了贡献。中铁三局抽调了320名抢险人员,28台辆大巴、中巴、大板车、越野车、挖沟机、装载机等运输车辆和设备,组成现场抢险、设备调度、物资调剂、后勤保障等七个抢险小组及三个抢险分队,在第一时间向现场抢险指挥部报到,迅速投入抢险。中铁五局迅速组织200多名干部职工,在现场指挥部的统一安排下参与救援,抢修线路,从凌晨5点到次日19:00,连续奋战了14个小时,完成了现场指挥部安排的抢险任务。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