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石油西南油气田为重庆轻轨建设让路

文章来源:中国石油天然气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10-06-04
  5月27日,西南油气田公司输气管理处重庆作业区所辖输气站恢复正常生产流程,标志着D720两佛天然气新改管线(轻轨段)正式投运,经过近一年的改线施工,D720两佛线为重庆市轻轨建设让路成功。

  “畅通重庆”建设总体目标是努力把重庆建设成为全国最畅通的城市之一。轻轨作为其中“畅通重庆”建设的重要一环,关系到老百姓的日常出行。由于地缘限制,轻轨3号线几十公里的高架线路只有一条通道,设计时就在渝北区两路镇至工业园区长安福特厂道路沿线,平行占压输气管理处重庆作业区D720两佛线3.7公里。根据国务院313号令,2009年5月,重庆作业区对占压管线施工进行坚决制止。经过企地多次磋商,2009年6月,双方达成协议。

  经过石油单位近一年的紧张施工,5月27日新改管线正式投入运行。“新改管线比原管线增长1.516公里,地处偏僻,增加了作业区的管理难度和成本。但通过改线,既能保证天然气管道安全平稳运行,又能保障轻轨顺利施工,我们的让路是中国石油践行社会责任的有力体现。”重庆作业区经理邹跃伟对此事顺利解决颇为自豪。重庆单轨交通工程有限责任公司副总经理赵小驹谈起重庆作业区的大力支持则心存感谢。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