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电网负责建设玉树电网 将与大电网联网

文章来源:国家电网公司  发布时间:2010-06-12
  “330千伏玉树联网工程纳入‘十二五’青海电网发展规划,启动玉树州6县110千伏电网建设工作。”6月4日,青海省政府与国家能源局在西宁召开玉树灾后恢复重建电力保障工作会议,明确了玉树电网由国家电网公司负责建设。

  青海省委常委、副省长徐福顺表示,论证国家电网进玉树的工作已进行了10年,不久这一梦想就会变成现实,对于改变三江源地区能源结构、保护生态环境将起到积极作用,增强了玉树人民建设社会主义新玉树的信心。国家能源局副局长钱智民出席座谈会。国家电网公司总工程师张丽英参加座谈。

  玉树州是青海省唯一没有与大电网联网的地区,各县靠小水电供电,电力成为制约经济社会发展的一大瓶颈。“许多群众至今仍无电可用,他们看不上电视,用不上清洁的电能。”玉树州副州长童光毅对大电网进玉树非常期待。

  “4.14”地震发生后,国家电网公司启动了玉树电网规划工作,使玉树电网供电能力明显超过震前水平,为恢复重建和地区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充足的电力保障。通过玉树与青海主网联网,提高玉树州电力供应和保障能力;推动州内各级电网建设和地区中小水电开发,提高地区供电能力和供电可靠性;通过电网延伸和光伏电源建设,实现乡镇通电率100%,解决近3万户14万无电人口的用电问题。

  规划期内电网主要建设项目总投资达33.63亿元。工程包括新建班多水电站—玛多—玉树330千伏联网工程,330千伏线路580千米,建设330千伏玉树变电站、玛多开关站,新增变电容量15万千伏安;新建6座110千伏变电站,新增变电容量22万千伏安,新建110千伏线路589千米;新建35千伏变电站25座,新增变电容量7.88万千伏安,新建35千伏线路1012千米,新建10千伏及以下线路2588千米,满足电力“落得下、用得上”。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