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二重发布2009年社会责任报告

文章来源:中国第二重型机械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10-06-17
  《中国二重2009年社会责任报告》日前正式发布,这是中国第二重型机械集团公司(简称中国二重)向社会发布的第二份社会责任报告(以下简称《报告》)。

  《报告》指出,作为中国装备制造业的重要骨干企业,中国二重始终将履行社会责任作为企业义不容辞的职责,努力从经济、社会、环境多层面认真履行社会责任,不断实现企业经济效益、社会效益的全面提高。

  《报告》显示,2009年,中国二重认真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努力克服国际金融危机带来的不利影响,积极推进灾后重建的各项进程,经受住了前所未有的双重考验,促进了企业发展方式的转变和履行社会责任能力的提升。在应对危机中,确立了“观念转变,由外延发展向内涵发展转变,由制造厂向供应商转变,由粗放式管理向精细管理转变”的企业发展思路,积极调整产品结构,完成了国家急需的一大批重大技术装备研制任务,提升了企业的核心竞争力,确保了企业稳健发展。

  国务院国资委、中国机械工业联合会、中国社会科学院等在关专家认为:《中国二重2009年度社会责任报告》主线明确、结构清晰、内容全面、数据翔实、是一份把握了装备企业特点、责任理念鲜明、时代特征突出的社会责任报告。

  《报告》表示,新的一年,随着中国二重主业上市,企业发展进入了一个新的历史时期,中国二重将以当好中国重型装备企业排头兵为己任,认真落实科学发展观,按照国家装备制造业产业调整和振兴规划的要求,加快改革发展步伐,在实现“一个中心、两个基地”的建设中增强企业的核心竞争力,在实现重大技术装备国产化的进程中发挥不可替代的作用;在企业发展的同时,中国二重将继续坚持循环经济和绿色制造理念,不断完善企业社会责任体系,更好地关注公众诉求,更加自觉地承担企业应尽的社会责任,为构建和谐社会作出应有的贡献。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