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盐总公司要求全国盐行业抗洪救灾全力保证食盐市场供应

文章来源:中国盐业总公司  发布时间:2010-06-23
  今年以来,全国农产品价格出现普遍上涨,部分省市盐业公司为丰富食盐品种,大力推广多品种食盐,有些消费者误以为食盐也在顺势涨价,引发部分地区群众出现抢购。加之今年入夏我国南方多省市发生严重洪涝灾害,也为食盐市场稳定带来很多不利因素。中央领导对食盐市场情况非常关注,多次做出批示。中国盐业总公司认真贯彻落实中央领导指示精神,6月23日,向各省市、自治区盐业公司发出《关于抗洪救灾全力保证食盐市场供应的紧急通知》,要求全国盐行业要坚定履行食盐专营职责,积极发挥专营政策优势,认真做好食盐市场的组织供应:

  一、各省市、区盐业公司要科学合理安排计划,适时组织调运,保证充足库存。
  二、多品种盐要与普通食盐同时摆售,禁止普通食盐断档。

  三、组织做好多品种盐宣传推广,引导消费者自愿购买。

  四、对受灾省份,盐业公司要组织做好抗洪救灾期间食盐的供应工作,保证灾区食盐市场稳定。

  五、各省(市、区)负责运销的主管经理及运销处长要与中国盐业总公司食盐专营部保持密切联系,食盐供应遇到紧急情况,应立即报告。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