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北车太原公司多举措开展节能减排

文章来源:中国北方机车车辆工业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10-06-29
  为了进一步深化降本增效活动,中国北车太原公司采取多种措施深入开展节能减排工作。

  一是加强用水管理,提高利用效率。太原公司将锅炉污水用作锅炉拖灰链和空压站空压机的冷却水,全年实现节水7000余吨;对车体变压器打压水系统进行循环改造,有效节约了水资源;自行设计空压站房喷淋装置,完成了空压站水幕冷却水的技术改造;针对公司供水管网老化,漏水较多的现象,采取定时供水,有效减少水资源浪费;公司还正在对厂区内和宿舍区的澡堂实施智能IC卡节水器改造,澡堂蒸汽采用生产余气供应,降低能源使用量。

  二是合理调整生产,采取错峰作业。公司对用电大户进行现场实测,有效评估电能使用,根据太原市电力供应情况,采用避峰用电工作法,合理调度生产经营。公司还对其他性质的用电进行综合调控,实现科学、合理用电。

  三是改造管网功能,实现分块供给。公司统一调度生产作业,力争实现均衡生产,统一用能,改变局部生产全面供能的浪费现象。同时还对用能管线进行细化改造,实现根据生产需求分块供应、定时供应。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