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电网江西电网抢修提前完成

文章来源:国家电网公司  发布时间:2010-07-06
  6月30日12时,江西省电力公司全面完成水毁电网的抢修工作,电网运行恢复到灾前水平,112.15万受灾居民恢复正常用电,省委、省政府提出的确保7月5日前全面完成电网恢复重建的目标提前五天全面实现。

  6月中旬以来,连续强降雨及特大洪涝灾害导致江西电网受损较为严重。据统计,全省15071个配电台区、112.3万户供电中断,停电影响到58个县(市、区)、460个乡镇、5533个行政村,预计经济损失达3.97亿元。

  江西公司先后于6月20日、21日启动防汛Ⅲ级和Ⅰ级应急响应,紧急投入抗洪抢险保供电工作,集中调配全省700余名抢修人员,以及34台发电设备、60台应急照明灯和价值4150万元的电力物资支援抚州、鹰潭、吉安等重灾区。国家电网公司连夜从湖北、河南公司调集发电车、工程车、物资车和技术骨干支援江西。

  6月18日~28日,江西公司在全省各涉险堤坝突击架设应急抢险照明线路达602千米。29日10时,省防总将防汛应急响应由Ⅰ级调整为Ⅲ级后,江西公司根据电网抢修恢复迅速的情况,提前制定电网恢复重建方案,加大人、财、物投入力度,加强输变电设施的隐患排查,加快抢修复电的步伐。

  截至6月30日12时,全省除110千伏展唱线因唱凯决堤水淹不能通电(已修复,因考虑安全暂不通电)外,全省所有停运变电站、线路和配电台区全部恢复供电,所有输电线路倒断杆、断线等故障修复完成,全省停电用户供电恢复率达99.87%。

  据统计,江西公司共投入抢修人员55374人次、抢修车辆5228台次。江西公司将根据灾后重建规划,制定电力配套设施建设计划,满足灾后重建供电需求。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