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铁一局全力抢通峰福铁路

文章来源:中国铁路工程总公司  发布时间:2010-07-07
  6月29日8时,随着一辆满载抗洪救灾物资的货物列车缓缓驶出福建南平南站,中国铁路工程总公司所属中铁一局参与抢险救援已中断12天之久的江西进出福建的主要通道——(横)峰福(州)铁路全线抢通。

  自6月中旬以来,江西、福建境内持续强降雨,造成南昌铁路局管内多条铁路出现水害灾情,其中鹰(潭)厦(门)、(横)峰福(州)、外(洋)南(平)线受影响最大。作为福建连接中部的两大主要通道之一,抢通峰福铁路,对支援当前闽赣两省的抗洪救灾、灾后重建和区域经济的恢复性增长,最大程度减少灾害损失,方便广大民众出行意义重大。

  灾情发生后,在铁道部、南昌铁路局的统一指挥下,中铁一局主动参与并积极承担大量抗洪抢险任务,是唯一一家参加了鹰厦、峰福、外南三线抢险的工程局。在峰福铁路抢险中,中铁一局主要领导高度关注,京福客专项目部及参建单位二、四、五、桥梁公司勇挑重担,500余名抢险勇士并肩作战,经过3天3夜鏖战,对峰南铁路武夷山至陈墩间约140公里,13处溜塌堤坡、2处路基沉降、1800多方淤泥进行了彻底清理,提前15小时完成任务,确保了6月29日9:00开通货车的目标,受到铁道部和南昌铁路局有关领导的赞扬。客运列车也于7月4日实现全线开通。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