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通号保沪宁城际高铁安全稳定运行

文章来源:中国铁路通信信号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10-07-09

  7月1日,长三角城市群快捷新通道——沪宁城际高速铁路开通运营。作为为此线提供世界上最先进的列车控制技术的中国通号集团10位建设者代表,走上开通典礼的红地毯,接受中央、相关省市和铁道部领导的接见,并登上列车,体验自己亲手参建的世界最高速度。

  沪宁城际高速铁路是中国通号继承建京津城际、武广等多条高速铁路后完成的又一条城际铁路通信信号系统集成项目。通号集团上下高度重视,集设计、设备制造、施工安装、技术服务之优势,为这条世界上最长、速度最高的城际高速铁路提供了先进的、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通信信号系统。自去年6月四电系统集成施工总承包合同签约后,各参建企业早准备,准备细,早动手,动手快,找缝插针,优化组织,强化现场管理,搞好配合发挥合力。在极其紧张艰苦的建设过程中,集团各级领导多次赴一线检查工作慰问员工,在联调联试最紧张、最困难的时候多次添乘动车组,指导协调测试联调工作;通信和信号工程技术、施工人员克服了常人无法想象的困难,在短短的几个月内完成了全线室内外通信、信号设备安装调试任务,他们夜以继日的拼搏努力,为如期开通运营打下了良好基础,得到了上海路局的嘉奖和铁道部领导的表扬。

  6月1日,沪宁城际正式进入试运行阶段,中国通号研究设计院、上海工程公司、济南工程分公司以及集团设备制造企业的各专业人员驻守一线站点,做好试运行期间各项保障工作;通号上海电信测试中心受京沪高铁公司的委托,对虹桥枢纽的通信系统进行了传输系统、铁路专用GSM-R无线通信系统等十个通信系统的验收测试和整体静态验收,并协同解决问题,为7月1日沪宁城际铁路的顺利开通作出了积极贡献。

  沪宁城际高速铁路开通运营后,中国通号安排了专业技术力量和充足的装备及备品备件,由专人负责值守,做到出现问题第一时间在现场解决,继续为沪宁城际的安全稳定运营提供高质量的技术保障服务。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