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机集团为新疆乌苏市制定装备制造业发展规划

文章来源:中国机械工业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10-07-28
  7月12-17日,国机集团总裁徐建随国资委及中央企业慰问考察团赴新疆。在考察期间,徐建总裁向塔城地区地委委员、行署常务副专员张文强赠送了关于乌苏市装备制造业发展规划。

  据了解,国机集团积极响应国务院国资委关于中央企业支援新疆建设的号召,充分利用自身在装备制造领域的产业优势和信息优势,专门成立项目组,对乌苏市装备制造业进行实地调研,在广泛收集国内外行业资料的基础上,制定出《乌苏市装备制造业发展规划》。其核心内容被概括为“1358”工程,即一个目标、三大战略、五大产业、八项措施。根据规划,在今后的发展中,乌苏市将立足疆内,面向西部,通过内外结合,扬长补短,加快实施招商引资战略、大企业培育战略和产业链完善战略等三大战略,重点瞄准农牧林机械、石化机械、矿山机械、食品加工机械、环保机械等五大产业,着力打造一批市场竞争力强的骨干企业,成为新疆装备制造业的集中地。

  《乌苏市装备制造业发展规划》为乌苏市装备制造业的崛起理清了思路,指明了方向,对于促进乌苏市装备制造业快速发展,推进乌苏市新型工业化进程,促进当地经济社会发展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