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节能支援福建省南平市顺昌县灾后重建

文章来源:中国节能环保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10-07-28
  近日,福建省南平市顺昌县遭受持续暴雨袭击。中国节能所属中环水务厦门公司迅速投入灾后重建工作。快速组织有实战经验的骨干组成支援队,奔赴顺昌县支援灾后重建。顺昌县遭受到了当地气象记录以来最强烈的特大暴雨,全县排水管网严重堵塞。由于事先预计准确,支援队随行携带管道高压清通车、移动发电机、移动水泵、移动照明灯、管道窥视镜、气体检测仪、鼓风机、隔离正压式空气呼吸器等设备及井下作业安全器材和应急物资,充分的准备为抢修、清通工作的开展提供有力的支撑保障。

  支援队的主要任务是完成县城南中路3.92公里的排水疏浚工作,城南中路是顺昌县地势最低的路段,也是此次城区受灾最严重的地段,洪灾中路面被淹最高达1.9米,该路段的排水管在洪水退后淤满了泥浆、沙石、垃圾等杂物。

  经过排查发现,疏浚最困难的节点是最低点约500米道路两侧约1公里d1200mm的雨污合流的排水管,由于管道坡度小,管内积满的黄泥、砂土等杂物经雨水搅拌后在管道内形成粘度很大的“泥墙”,高压水车的枪头一加压就钻入泥层中,根本无法撼动几乎与路面平齐且厚实的“泥墙”,并且该段道路的排水管没有圆形检查井,只有每隔30米在管道边设有一个40cm×70cm的方形雨水蓖,这又为管道清理作业增加了困难。

  根据现场的实际情况,支援队因地制宜制定了完整、可行的实施方案,从排水管的下游即联接河道口的排水井开始逐个向上游清理,以人工持带枪头的消防水带下井作业并配合高压水车作业,同时在上游段靠近河道有排水条件的井段,利用消防水带冲洗配合污水泵抽砂作业。经过近2周的连续奋战,圆满完成城区城南中路的排水疏浚任务,清理淤泥近1000立方米;疏通了3条老城区道路和3个小区的管道。

  中国节能派出的支援队发扬不怕困难、连续作战的精神,日夜奋战,全力抢修排水管道,帮助灾区人民尽快恢复生产,重建美好家园,赢得了灾区市政部门和群众的称赞,也极大地鼓舞顺昌人民抗洪救灾的信心和决心。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