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电网积极支援新疆教育事业发展 捐款援建10所爱心希望学校

文章来源:国家电网公司  发布时间:2010-08-04
  国家电网认真贯彻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精神,在全力加快新疆电网发展、促进新疆经济社会发展的同时,积极支援新疆贫困地区教育事业发展。近日,国家电网公司和团中央青少年发展基金会在新疆莎车县佰什坎特镇库玛阿瓦提村举行国家电网公司援建新疆莎车县“爱心希望双语幼儿园”开工奠基仪式,至此,国家电网公司今年在全疆偏远少数民族地区援建的10所“爱心希望学校”全部进入建设实施阶段。本次10所学校涉及全疆9个县,每所幼儿园捐建金额为四十万元,政府配套投入资金约五十万元,预计今年年底陆续建成并投入使用,将为促进少数民族地区教育质量提升,减少民族教育差距、促进民族交融、巩固平等、团结、和谐、互助的民族关系发挥积极作用。

  长期以来,国家电网公司将积极履行社会责任纳入企业经营战略,积极支持公益事业,关心贫困地区教育事业发展。公司计划用三年时间捐资1.2亿元,分三批援建300所“国家电网爱心希望学校”。截至2009年底,首批百所爱心希望小学已建成投运。其中,新疆地区有9所“希望小学”投入使用,第二批百所学校建设所需的4000万元资金已全部到位。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