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石油各企事业单位全力抗洪

文章来源:中国石油天然气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10-08-05

  中央气象台8月4日发布暴雨黄色预警,未来24小时,华北和东北等地将有大到暴雨。中国气象局启动Ⅲ级应急响应。气象部门提示,如果发生持续性的强降雨或恶劣洪水组合,防汛形势将更加严峻。

  松花江流域将迎来强降雨。由于江河湖库目前正在高水位运行,部分河段水位继续超警戒水位。其中,8月4日至7日,辽宁全省大部地区将有一次强降雨过程。吉林中部和南部将相继出现大到暴雨,局部大暴雨,第二松花江流域将出现区域性暴雨。与此同时,内蒙古、河北和天津等地也将出现大到暴雨。

  其他地区,长江、汉江上游局部地区仍有降雨,三峡、丹江口水库水位继续高位运行,中下游河道运行水位相对较高。未来3天,新疆南部将出现大面积持续高温天气,形成融雪性洪水可能性大。

  中国石油集团位于上述地区的石油企业众多,防汛抗洪形势严峻。目前,中国石油各所属单位均把保障员工及石油社区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放在首位,主要负责人坚守工作岗位,科学组织生产,并充分发挥应急网络及体系作用,积极做好电力、通信、交通和医疗等各项保障工作,做好各类抢险救灾物资的准备,充分做好关键岗位和重点部位的安全保障,严防人员伤亡、环保及其他事故发生。

  今年入汛以来,我国洪涝灾害种类多、分布范围广和受灾程度重。面对灾情,中国石油积极部署,科学抗洪,积极配合当地政府参与防汛抗洪工作,取得了阶段性胜利。目前,集团公司相关企事业单位正再接再厉,严阵以待,力争夺取防汛抗洪工作的全面胜利。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