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通号沈阳信号厂首批救援器材运达吉林洪区

文章来源:中国铁路通信信号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10-08-06
  7月30日9时整,中国通号沈阳铁路信号工厂悬挂着“争分夺秒,运送铁路信号器材;全力以赴,确保铁路安全畅通”横幅的运输车辆,满载着第一批抗洪救灾铁路信号器材--989台继电器和沈信1300余名员工的深情厚意,驶离厂区运往吉林电务段。

  7月下旬以来,吉林市地区遭遇有水文、气象记录以来最大降雨,形成百年未遇的罕见洪水灾害,吉沈铁路中断、铁路信号楼被淹……

  7月29日下午,沈阳铁路局吉林电务段向沈阳信号厂电报紧急求援1000余台、20余种型号的继电器,为吉沈线因洪水冲毁的口前车站等信号楼更新信号器材,希望工厂8月5日前送达吉林电务段。沈阳信号厂接到电报后,立即启动了应急预案,成品库清查库存全力以赴保证供货。在三个特殊品种的继电器目前无库存、生产没有零件备存的情况下,16时30分,工厂召开“为吉林电务段提供抗洪救援第一批铁路信号器材专题会议”进行部署,连夜组织员工加班生产、做好抗洪救援铁路信号器材的装车、运输等各项准备工作,要求在30日保证第一批救援器材装车送往现场。

  八车间、九车间以及改制公司等单位连夜组织员工生产零部件,一车间组织人员进行继电器组装,五车间成品库负责各种型号继电器产品的备货。在紧张有序的16个小时之后,沈阳信号厂将第一批救援器材--989台继电器装车完毕,由五车间党支部书记潘恩君负责带专车运送至吉林电务段检修基地。

  吉林电务段检修基地位于吉林市区松花江畔。由于当天14时小丰满水电站开匣泄洪,防洪指挥部已通知各企业员工放假回家。30日18时,当沈阳信号厂运送救援器材的车辆到达检修基地时,得知沈阳信号厂来送信号救援器材都没有放假回家而是到江边的山上暂时躲避洪水的检修基地员工全体下山夹道欢迎。检修基地李主任感动地说:“真没想到,沈阳信号厂这么快就把我们急需的信号器材送来了。”检修基地的郝书记也连连表示:“我们要向沈阳信号厂学习!”吉林电务段的丁段长当时正在抗洪抢险一线指挥战斗,得知消息后,专门打来电话表示感谢!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