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航全力以赴为舟曲救灾提供保障

文章来源:中国东方航空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10-08-09
  2010年8月7日晚至8日凌晨,甘肃省甘南州舟曲县发生强降雨引发泥石流灾害。滑坡泥石流堵塞嘉陵江上游支流白龙江,形成堰塞湖,回水使舟曲县城部分被淹,电力、交通、通讯中断。目前灾害已导致127人遇难,2000多人失踪。灾害发生以后,东航积极投入救灾援助工作。

   执行航拍任务

  8月8日上午11点,东航为了尽快向灾区提供第一手测绘资料,第一时间将正在新疆哈密地区执行任务,在玉树救灾中立下汗马功劳的目前世界上最先进的空中测绘飞机“空中国王”紧急调往甘肃执行航拍任务。14点55分,东航“空中国王”到达兰州中川机场,根据舟曲天气情况随时准备执行舟曲地区的测绘航拍。

   紧急空运任务

  8月8日17点50分,东航接到上级指示,迅速调派云南分公司波音767飞机执行运送云南边防总队256名武警官兵及7吨救灾物资飞赴甘肃兰州,赶赴舟曲救灾的紧急空运任务。接到通知后,东航云南分公司、甘肃分公司立即成立相应的救灾领导小组,迅速启动应急救援预案,全力以赴做好运输保障工作。


  为了抢时间,争速度,缩短救灾货物到达后的装卸时间,甘肃分公司针对自己装卸力量不足的情况,及时与住机场警卫部队联系,向他们借了15名武警战士,协助装卸救灾物资。22点40分,东航从云南运送救灾人员及货物的MU7003航班到达兰州。

  23点50分,云南边防总队赶赴舟曲救灾的256名武警官兵及装有7吨药品、帐篷等救灾物资的十个集装箱在驻地警卫战士的协助下,全部完成转运。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