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石油运输公司驰援十省市抗洪救灾保供应

文章来源:中国石油天然气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10-08-10
  进入7月,全国由南到北连续强降雨持续不断,致使不少省市区出现几十年甚至百年不遇的暴雨洪涝灾害。承担中国石油各省区成品油运输配送任务的中国石油天然气运输公司,与各销售公司协同作战,充分发挥专业设备和管理优势,全力保障发生洪涝灾害省市区生产生活和抗洪救灾油品正常供应。

  截至8月7日,中国石油天然气运输公司出动近600辆配送车,为吉林、四川、重庆、辽宁、陕西、云南等10个受灾较重的省市及时配送油品1.63万吨。

  7月中旬以来,湖北省遭遇连续强降雨袭击,咸宁市境内高速公路、106国道至通山方向山体滑坡导致交通中断。为保证救灾和居民生活用油,运输公司湖北分公司立即启动应急救援预案,主要领导带队连夜从武汉阳逻油库装油出发,绕行107国道赶赴油品紧缺的通城、通山等中国石油加油站送油。7月19日至26日,湖北分公司武汉配送中心完成成品油配送1.25万吨,向抢险一线运送油品366.5吨,为受灾的通城城西加油站倒油3车次49吨,全力保障汛期油品的正常供应。

  7月18日,由于陕西中部南部连降大到暴雨,致使铁路油品配送中断,汉中油库93号汽油库存告急。14时15分,运输公司陕西分公司汉中配送中心派出5辆油罐车,前往受灾严重的安康地区油库紧急调运93号汽油。为保障紧急配送任务的完成,汉中配送中心主要领导全部跟车上路,全力保障这次往返500多公里、穿越暴雨山路的艰巨任务顺利完成。经过18个小时的昼夜雨中行车,先后闯过汉江水暴涨,山路连续发生滑坡、泥石流等灾情严重地区,为汉中地区5个加油站配送93号汽油70吨。7月20日4时到7时多,汉中配送中心又派出7辆油罐车,到安康地区油库调运配送油品100多吨,缓解了汉中地区油品供应紧张的局面。

  7月中下旬,东北三省部分地区出现洪涝灾害。运输公司黑龙江分公司做好冒雨巡查线路和值班工作,及时排除各种隐患、险情,确保行车安全,油品配送到位。截至7月26日,黑龙江分公司完成汛期配送量6.75万吨,避免了因道路不通出现加油站油品断档现象的发生。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