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水电抢险队在舟曲展开紧急救援行动

文章来源:中国水利水电建设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10-08-11
  8月7日晚,甘肃省甘南藏族自治州舟曲县城发生强降雨。暴雨导致特大泥石流并形成堰塞湖。县城被洪水淹没,灾情十分严重。特大洪灾造成了该地区停水、停电、通讯全部中断。地处舟曲县境内承建喜儿沟、锁儿头水电站的中国水电五局、水电十五局项目部的广大员工在开展自救的同时,积极组织抢险救灾队展开对地方的救援。

  灾情发生后,水电五局高度重视,迅速启动应急预案。公司总经理郑久存在第一时间,电话了解灾情。并指示要做好自救和对地方的抢险救灾。项目部立即组织两项目的员工向安全地带转移;2点50分。项目部的人员、设备全部转移到安全地带。

  8日上午6点,项目准备了两台装载机、一台150千瓦的发电机、一台200千瓦照明用的发电机、13立方米空压机和一批炸药,20多名钻、爆、机械操作人员,听防汛指挥部的其调谴。随时准备救援。

  8日上午10点,在国家防总指挥部,水电五局项目部接到国家防总指挥长、水利部部长陈雷的命令。迅速组织人力将堰塞湖阻水桥实施爆破拆除。项目部接到国家防总下达的抢险任务后,立即组织人力、物力,并做了战前动员,项目经理韩勇带领先谴队前往大桥处,成为第一批到达堰塞阻桥的抢险人员,当抢险小分队回到防总指挥部时,已是深夜11点40分,小分队根据现场的实际情况,向国家防总做了汇报,建议先用长臂反铲施工后,再用炸药。以挖爆结合方法施工,这一施工方案获得国家防总的充分肯定并由地处白龙江下流的兰州军区抢险队顺利实施。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